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修例風波:鄧炳強指香港現本土恐怖主義 有人英雄化暴力行為 #修例風波 #鄧炳強

去年6月以來的反修例活動愈趨暴力。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警告香港已出現「本土恐怖主義活動」,並透露農曆新年以後,香港發生多宗暴力襲擊事件,其中4宗遙控爆炸裝 ...




去年6月以來的反修例活動愈趨暴力。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警告香港已出現「本土恐怖主義活動」,並透露農曆新年以後,香港發生多宗暴力襲擊事件,其中4宗遙控爆炸裝置分別放在醫院、交通交匯處及地鐵車廂,警方在3月破獲一個暴力集團,拘捕了17人。他透露正與律政司研究援引《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作出檢控的可能性,嚴厲打擊上述行為。他又斥責有人英雄化暴力行為坐享政治紅利。


鄧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專訪短片中指出,任何在香港發生的恐怖主義活動,都必然會威脅國家安全。香港已出現近乎「本土恐怖主義」的行為,最令人擔憂的是,社會上有部分人不但沒有譴責暴力事件,還不斷將這些暴力行為英雄化、浪漫化,令暴徒以為自己做的事是對的,結果是「推他們出去犯法,自己就坐享政治紅利」。


他表示,去年6月起,暴力衝擊愈演愈烈,至後期暴徒已採用槍械及爆炸品等極端方法進行襲擊,罔顧警察和市民的生命安全,這些行為本質上已經擁有「本土恐怖主義」行為的元素,警方從犯罪團體曾檢獲一支AR-15步槍及過千發子彈,該款步槍正是2017年在拉斯維加斯血腥槍擊案中,造成50多人死亡慘案的同一款武器。


他說:「以前大家可能覺得恐怖主義這幾個字,與香港完全扯不上關係」,正如沒人想到反修例活動會令香港如此動盪不安,但去年以來的事件顯示,不排除極端暴力行為的意識已經滲入香港,「對於這些近乎本地恐怖主義的行為不能掉以輕心」,警方會加強反恐人力,保障重要設施的安全,同時會加強市民的宣傳教育。


至於援引《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作出檢控一事,他透露相關條例是對付因應政治、宗教或思想上的意圖作出要挾政府、市民的嚴重暴力行為,會研究幾宗在公眾設施擺放爆炸品裝置的案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