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美共和黨推動制裁中國密件曝光 華春瑩寸爆:好劇本

【新增動新聞】中共戰狼外交再次出征!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於24日公開一份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TheNationalRepublicanSe ...






【新增動新聞】

中共戰狼外交再次出征!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於24日公開一份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The 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向競選機構發送的備忘錄,該備忘錄建議共和黨候選人通過「積極攻擊中國」來應對武漢肺炎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發Tweet回應:「真是個好劇本!快看!(What a playbook. Have a look!)」並附上報道連結和截圖,還將首段劃紅線強調內容。

Politico報道,該份57頁的文件由一名資深共和黨戰略員撰寫,內容包括從如何將民主黨候選人與中國政府聯繫起來,到如何應對種族主義指控等各種問題的對策。該文章強調3條主攻路線:一是「中國掩蓋真相導致病毒蔓延」;二是民主黨人「對中國態度軟弱」;三是共和黨人將「因中國導致此次疫情的傳播而推動對中國的制裁。備忘錄強調,武肺病毒是中國的一次「不顧而去」(hit and run),隨後掩飾真相,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

這份備忘錄敦促共和黨候選人在回答任何有關病毒的問題時,堅持不懈地發表反對中國的訊息,例如當被問及武肺病毒的傳播是否是總統特朗普的過錯時,建議候選人將話題轉向中國以作為回應;而當被問及將疫情大流行歸咎於中國是否煽動種族主義問題時,共和黨候選人則可回應:「沒有人指摘美籍華人,掩蓋了病毒並謊報病毒的危險是中國共產黨的錯。這導致了疫情大流行,他們應該對此負責。」

該備忘錄續稱:「在中國共產黨的專政下,沒有人比中國人民遭受的痛苦更大」;「我們與他們站在一起,反對導致這場流行病的腐敗政府。」

Politico引述共和黨人稱,他們計劃讓中國成為2020年大選的中心議題。特朗普的顧問則認為,民調顯示針對中國的攻擊將是有效的,共和黨的競選團隊已針對這一話題,權衡了一場大型電視廣告宣傳活動。

華春瑩發Tweet後,官媒《環球時報》立即為中共護航,訪問了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美國外交室主任袁征,他說:「這樣的行為真的很罕見……共和黨這麼做的主要目的是在國內減輕自己的罪責,有多大的作用現在很難說,但至少能夠轉移一下視線。」

袁征分析指,美國共和黨人居然將攻擊中國來作為疫情危機應對,如何作出回應都擺到枱面上,「赤裸裸的沒有一點遮羞布,這對美國來講真是有點不可思議。」他認為,這反映出共和黨內的一批對華強硬派已經根本不在乎對華關係。

美國Politico/Twitter/《環球時報》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美國共和黨「積極攻擊中國」文件曝光,華春瑩回應是一個好劇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