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林鄭月娥:戲院、Party Room明起停業14天,禁逾4人公眾聚集!一文睇清政府最新防疫措施 #林鄭

林鄭月娥:戲院、Party Room明起停業14天,禁逾4人公眾聚集!一文睇清政府最新防疫措施|時事新聞台
最新防疫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令本港再有進一步的防疫規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7/3)日出席記者會交代最新管制措施,包括戲院﹑健身室等公眾娛樂場所將 ...




最新防疫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令本港再有進一步的防疫規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27/3)日出席記者會交代最新管制措施,包括戲院健身室公眾娛樂場所將於明日(28/3)起停業14天,再者,由後日(29/3)起全港亦將禁逾4人公眾聚集,全港餐廳只准招待一半客人,每枱限坐4人,措施為期14天;林鄭希望有關措施能減少人群接觸,從而減低社區爆發的機會,減少民眾染病機會。

撰文:iluvhk | 圖片來源:中新社RTHK截圖、經濟一週



林鄭月娥:戲院、Party Room明起停業14天,禁逾4人公眾聚集!一文睇清政府最新防疫措施

1)公眾娛樂場需停業,全港戲院明起關閉14日

林鄭月娥宣布,全港公眾娛樂場所需要暫時關閉,包括電子遊戲機中心,健身室﹑戲院﹑桑拿浴室﹑兒童遊樂場、桌球室、保齡球場,甚至Party Room等。此措施將於明日(28/3)起下午6時半生效,措施為期14天。據知這次是戲院商主動向政府提出停業建議,香港戲院商會已經與商經局開會,雙方對停業安排達到共識。早前位於金鐘、又一城及中環娛樂行的3間戲院,先後因曾招待確診者而需暫停營業!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出席記者會交代最新管制措施。圖片來源:RTHK截圖
林鄭月娥

公眾娛樂場如戲院明起將停業14天。


2)禁止多於4人公眾聚集

林鄭月娥亦表示將會禁止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以及管制餐飲業務的營運,為臨時措施。在禁止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12項群組則將獲豁免,包括婚禮、喪禮;工作間的聚集;履行政府功能;法庭、立法會、區議會程序等。此管制將於本周日零時將生效,為期14日。罰則方面,違者會被定額罰款2000元,或最高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亦表示將會禁止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
林鄭月娥

管制將於本周日零時將生效,為期14日。


3) 外出用餐每張枱只限坐4人,並保持至少1.5米距離

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將會修例,在管制餐飲業務的營運中,規定全港餐廳顧客數目限於座位半數或以下,即餐廳座位數目最多「五成滿」,枱與枱之間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每張枱只限坐4人。另外,食客進入餐廳時必須佩戴口罩及先量體溫,餐廳亦須提供消毒搓手液,措施同於星期日(29/3)日凌晨生效,為期14天。

飲食業8項防疫措施包括:

  1. 招待堂食人數減半
  2. 晚上6時半後外賣最少8折
  3. 每張枱不可坐超過4人,枱與枱之間盡量保持1.5米距離
  4. 拒絕戴檢疫手帶人士進入食肆
  5. 進入食肆時須佩戴口罩
  6. 食客進入食肆時須先探熱及用酒精搓手液
  7. 取消現場演奏
  8. 員工須按照食環署指引工作
林鄭月娥

政府規定食肆的枱與枱之間需保持至少1.5米距離、每張枱只限坐4人、食肆內時必須帶口罩。


林鄭月娥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業界將自發採取8項防疫措施。

防疫措施消息一出,引發《連登》網民激烈討論!

這一系列措施消息一出,最大反應當然是一眾網民,《連登》網民的回應非常過癮,有人寫道:「那五人家庭怎辦?」、「落街搭車算不算公眾聚集」、「係咪可以唔駛返工?」等留言,相信措施一旦落實,社會間會有更大的迴響!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