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黃店黃金周】吳日言不願消費「黃圈」 難關一浪浪4間舖未有盈利 #吳日言

採訪:栐仁攝影:沈健程今年的五一黃金周很不一樣,沒有了大陸旅客,網民號召香港人自己撐,振興黃色經濟圈,而不少藝人的黃店也加入了「黃金周支持黃店計劃」, ...




採訪:栐仁 攝影:沈健程


今年的五一黃金周很不一樣,沒有了大陸旅客,網民號召香港人自己撐,振興黃色經濟圈,而不少藝人的黃店也加入了「黃金周支持黃店計劃」,其中屬於黃派的吳日言與袁彌明,實行親身落舖坐鎮,撐到底!

吳日言(Yan)嫁予Barry後轉型後從商,夫妻檔前年在港開飯糰店,現時已有4間舖,不過生不逢時,開店後經歷反送中運動,如今又碰上疫情。今日Yan與Barry送貨到旺角舖兼巡視,政治理念清晰明確的Yan不想消費「黃圈」,故沒有刻意標榜立場,但兩公婆的立場堅定。二人更被香港人的互相支持而感動,Yan說:「自己個人立場唔想牽涉到工作範疇,不過大家都好明確知道我哋嘅立場,打開門做生意,我哋乜嘢人都會招待,有本土人支持,見到香港人團結幫返香港人手,好感動!」Barry說:「香港人與人之間嘅關心好似冇咗好耐,好多以前嘅朋友都打嚟問候支持我哋,香港人以前好有人情味,遺失好多年,竟然喺香港最差嘅時候出現返,我覺得有得有失。」

他們的4間舖中,2間蝕錢、1間打和、1間暫停,雖然經營艱難,但他們也有決心過這難關,他們說:「因為山頂嘅舖真係冇客,1日只係做幾10蚊生意,已經維持咗兩星期,所以要暫時停業。每人出一分力,自己可以幫自己手,我哋有信心捱得過!」

採訪:栐仁

攝影:沈健程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吳日言本身的政治立場鮮明,但她不想將個人立場帶入職場,所有客人都會招待。


但每次見到香港人團結幫返香港人,都會覺得感動。


吳日言與老公有4間飯糰店,未有一間有盈利,守業艱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