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諗過會死】黃毓民撰文自述走過鬼門關 抽針引致敗血病入住ICU三日 #黃毓民

名嘴、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傳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他晚上在FB撰長文表示:「走過鬼門關」。黃毓民在文中表示有定期檢血,在早前一次抽血檢查前列腺癌PSA指數 ...






名嘴、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傳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他晚上在FB撰長文表示:「走過鬼門關」。

黃毓民在文中表示有定期檢血,在早前一次抽血檢查前列腺癌PSA指數過高,在梁智鴻醫生安排下在4月23日入住養和醫院再作檢查,但在檢查過程中令細菌入血,引起敗血病,黃毓民坦言:「使我一度要在生死邊緣掙扎求存。」

黃毓民指醫生為他抽取了前列腺組織進行病理化驗,因為是創傷性檢查,可能會有血尿、發燒等情況,但回家休息後仍然極度不適,有頭暈、目眩、頭痛、發燒、氣促、嘔吐、體溫更試過去到39.8度,在梁智鴻安排下次在24日再入院,證實是敗血病,並要在ICU留醫。

黃毓民表示曾經諗過會死:「當時心裏在想,我可以出得來嗎?」身上插滿各種喉管或監測裝置,痛楚不言可喻,經常思念家人。他說:「第一個想起今年年初在美離世的舜兒,幾個月來幾乎每天都思念他,那是一種心中最深刻的傷痛和思念。」他又說想起老婆,害怕自己過身,老婆會熬不下去,燃起自己的的鬥志。黃毓民最終在4月26日離開ICU,到5月4日才離開普通病房返家。至於本身所懷疑的前列腺癌,測試結果顯示是嚴重的前列腺炎。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