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新冠肺炎|新華社短片講中美抗疫爭執 在Twitter獲逾百萬次觀看

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布一段短片,用兵馬俑型狀的樂高公仔代表中國,稱中國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初,就不斷地向世界發布病毒 ...




中國官方傳媒《新華社》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布一段短片,用兵馬俑型狀的樂高公仔代表中國,稱中國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初,就不斷地向世界發布病毒、疫情的資訊,以及作出警告。反而代表美國的自由神像型狀樂高公仔,就由始至終都否認資訊的可靠性及無視警告,最後出事就諉過中國。

短片一開始就稱中國在12月時就有通報世衛組織出現不明肺炎,世衛亦表示收到。至1月份,中國表示發現一種新型病毒,然後美國就回應稱「那又如何」(SO WHAT?)。

短片名為《Once upon a Virus》(病毒往事),至今在Twitter上已獲得超過150萬次觀看,有3萬多人讚好。(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中國不斷向美國作出警告,表明有危險、要戴上口罩、要留在家中等。與此同時,美國就一直只是回應稱只是流感、不用戴口罩、隔離是侵犯人權等,又稱中國宣布在10天時間內建成一間醫院只是炫耀。及至2月份,中國稱疫情嚴峻致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醫療人員染病身亡,美國就出言嘲諷中國落後、中國是第三世界國家。乃至中國再次警告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美國仍稱病毒會在4月「奇跡般消失」。

短片甫開始就稱中國在12月就有通報世衛組織出現不明肺炎。(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美國輕視中國的通報。(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美國稱中國宣布在10天時間內建成一間醫院只是炫耀。(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美國一直不聽中國的勸告。(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對於中國警告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時,美國就回應稱病毒會在4月「奇跡般消失」。(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美國生病後隨即指責中國未有及時作出警告。(影片截圖)


短片顯示美國由始至終都堅持己見。(影片截圖)


此外,短片亦有提到當中國表示疫情緩和下降,並且相關數據是公開透明時,美國就指責稱不可能,是中國說謊及將所有數據保密。中國其後警告美國人正處於危險當中,不斷有人死亡。與此同時,美國的面部開始變紅,要接受靜脈注射,顯然正在生病。美國生病後隨即指責中國未有及時作出警告,並指中國聲稱早在有危險時就有警告的說法是謊言。

短片最後是中國諷刺美國由始至終都是堅持己見。(影片截圖)


短片最後是中國諷刺美國由始至終都是堅持己見、不聽勸告、諉過他人的態度,「這就是我最愛你們美國人的地方,你們的一貫性」。

(綜合報道)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