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4D超音波掃描讓你清楚看見,寶寶在吸菸的懷孕母親體內發育有多大差別。 生活+趣聞,BKD_S,



吸菸有害健康。

每個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特別是對於孕婦來說,無論是吸菸或者吸到二手菸都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危害,還會給胎兒帶來可怕的影響。隨著科學的發展,人們能夠運用高科技手段看到胎兒在媽媽肚子中的表現,從而判斷吸菸對他們的危害。

▼胎兒在吸菸的孕婦腹中,他的中樞神經系統發育會比較遲緩。

最近,英國杜倫大學的Nadja Reissland醫生做了一項研究。她請來20位孕婦接受4D超聲波掃描,其中有4位媽媽每天平均要吸14根煙。Reissland醫生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觀察到寶寶成長中的變化。

▼這就是Reissland醫生。

一般來說,臨近出生的寶寶發育比較完全,已經學會了自我控制,所以嘴部運動和觸碰身體的頻率就會降低。但是通過觀察發現,相對於不吸菸的孕婦來說,吸菸的孕婦腹中的胎兒嘴部運動和觸碰身體的頻率要高的多,這說明這些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發育比較遲緩。

在英國,吸菸的孕婦高達12%,有些地區的比率甚至更高。Reissland醫生希望通過這項研究讓準媽媽們明白吸菸對孩子的危害,幫助她們戒菸。Reissland醫生也表示,這項研究還需要進一步完善,她想要找到更多證據來證明自己的結論。

雖然我們一直知道孕婦抽煙會對腹中的胎兒造成危害,但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直觀的看到畫面。通過4D超聲波掃描,大家可以清晰地看到胎兒的變化,一定會讓更多抽煙的準媽媽下定決心戒菸。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