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懷孕拎鉸剪 BB生兔唇?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懷孕拎鉸剪BB生兔唇?(葉翠翠)女性在懷孕期間可說是「一步一驚心」,除了怕錯誤舉動會對胎兒帶來影響,有時亦難免會收到一些關於懷孕的錯誤訊息 ...


  • 【翠趣孕記】懷孕拎鉸剪 BB生兔唇? (葉翠翠)


  • 女性在懷孕期間可說是「一步一驚心」,除了怕錯誤舉動會對胎兒帶來影響,有時亦難免會收到一些關於懷孕的錯誤訊息,我也不例外,不時聽到老人家、長輩的說話,雖然他們都是善意的,但未必是一些正確訊息。譬如有人提醒我懷孕期間不要拿鉸剪,因為拿鉸剪有機會令BB生兔唇!這個明顯是沒有可能發生的事,因為生兔唇是因為基因出現問題,鉸剪應該影響不到基因吧!

    亦有人說懷孕時不要用護膚品,因為會危害胎兒,但只要選擇品質好的護膚品,其實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而且我在第一次懷孕時問過三名婦科醫生、兩名皮膚科醫生,他們異口同聲表示除非用了有害物質,否則不會對胎兒有傷害。不過亦要留意,如果購買了一些治療暗瘡、含有A酸的藥膏來搽,A酸就有機會影響胎兒,但也是在大劑量下才會出現問題。

    同樣是在我第一次懷孕時,不少人跟我說應該棄養家中的小動物,當時我養了三隻貓三隻狗,牠們大部份年紀老邁(十五、十八歲了),人們最擔心是貓咪可能帶有「弓形蟲」,但這種說法其實是對貓咪認識不夠多,一般來說恆溫動物譬如豬、牛、羊等都有機會帶有「弓形蟲」。

    所以,除非你經常帶貓貓外出,或者餵牠吃生肉,而該生肉含有「弓形蟲」;又或者你讓貓貓在街捉老鼠,而該老鼠又帶有「弓形蟲」,在貓貓進食後,其糞便就會含有「弓形蟲」的卵,但也要經過兩三天才會蜉化。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直接用手接觸兩三天沒處理的貓貓糞便,並且吃進肚子,那才有機會「中招」。不過,如果有人在這種情況下感染「弓形蟲」,相信先要注意的是個人衛生問題才對吧。

    不少孕婦感染「弓形蟲」是因為進食未煮熟的食物,譬如生牛肉;要說是從貓貓那裡受感染,事實上機會真的不太高。所以即使當時有很多人提議我棄養家中小動物,但我認為保持家居清潔衛生才是王道;但從這件事亦令我明白,不少謬誤會令孕媽媽很煩惱,故最重要是分清楚那些才是真正有用的訊息。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