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陳自強爆成龍錯說金句 陳自強,成龍,




【明報專訊】陳自強於80、90年代被譽為「金牌經理人」,他坦言擔任經理人多年,最「棘手」是1999年吳綺莉「小龍女」事件。他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訪問,透露當年為避開傳媒,坐飛機由加拿大繞道台灣再到新加坡再回港。至於成龍當時為何在記者會上說「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陳自強說:「當時有不少軍師,有不少提議,最初成龍是想說一個聖經中女子被人掟石頭的故事,說『誰人沒有錯?』誰料他說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們也很愕然。」有傳他那時曾秘密出面聯絡吳綺莉,希望幫成龍擺平事件,他強調:「我真的沒有,其他人就不知道。」

分開原因:他開始走火入魔

他與成龍經歷那麼多,卻於2008年選擇分道揚鑣,陳自強剖白箇中原因:「他開始走火入魔,說的話都聽不入耳,坐在他身邊不是大老闆就是大有錢佬,不再需要我。而我亦知道有人想攝我位,所以我寧願自己先離開。」他直言結束與成龍多年的經理人關係感到可惜:「這37、38年間所有事情都是我做的,由成龍一句英文都不懂,拉他上飛機到處工作,甚至照顧他的家庭,到祖名出世、美國替他找房子等,都是我一手一腳為他處理,你說我怎能感到不可惜?」現在兩人見面不會感到尷尬,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沒有壓力的日子輕鬆又開心多了。

受黑社會所迫結束經理人公司

1992年陳自強結束經理人公司,他承認曾受黑社會勢力所迫。他說:「我比張國忠幸運,沒被槍指嚇,但我也被人恐嚇、挖苦,要我安排旗下的藝人拍戲,並向我掉劇本說『劇本就在這裏接不接呀?』,當時我很擔心,成龍勸我不要做,當時更聲稱會養我,所以決定結束經理人公司。」他回想做張學友經理人時,學友希望買樓給家人,所以不能揀戲拍了很多所謂的「爛片」,被粉絲罵他害死他們的偶像,學友亦做得不高興,因學友始終最熱愛唱歌。

記者:葉靜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