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超勁電腦蟲 全球5億部電腦可能受攻擊 政治時事,電腦,數碼新聞,




超勁電腦蟲 全球5億部電腦可能受攻擊

2014-09-26 09:40:00



全球至少有5億部電腦可能被黑客入侵

全球至少5億部採用Linux及Mac OS作業系統的電腦、伺服器和周邊器材,將可能受到一種「極嚴重」電腦蠕蟲攻擊,令黑客可以遙控受影響的電腦。

電腦專家指出,新發現的電腦蠕蟲名為Shellshock,存在於大部份Linux和Mac OS作業系統其中一個軟件Bash之中。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電腦專家伍德沃德(Alan Woodward)說,今次發現的電腦蠕蟲比4月發現的Heartbleed更嚴重,Heartbleed只會在你的電腦嗅嗅有甚麼資料,而Shellshock實際控制了你的電腦。

由於不少網絡伺服器採用具有Bash軟件的Apache系統,因此情況可能很嚴重。美國國土安全部屬下的電腦應急準備小組(US Computer Emergency Readiness Team, CERT)已發出警告,呼籲系統管理員下載修補程式,但電腦保安專家警告修補程式並不完整,不能提供全面保障。

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