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色情扭蛋踩界 意淫荼毒青少 政治時事,BKD_S,

【太陽報專訊】意識不良的色情扭蛋玩具入侵兒童扭蛋機!記者巡視發現,有扭蛋玩具設計愈來愈出位,其中一款手機螢


幕清潔布,設計成女性上半身,掀開上衣後即現「柔軟胸部」,讓用家伸手擠壓;另一款號稱智能內褲,用於套入手機底部位置,按鍵位置剛好在內褲中央,意識上猶如接觸「下體」。有淫審處前審裁委員檢視後直指意識不良,形容產品逼近淫褻及不雅條例中的二級,即屬不雅物品,認為供應商「踩界踩到盡」。

「點解部扭蛋機貼出嘅漫畫咁暴露?如果我囝囝問起,真係唔知點同佢解釋!」育有一名六歲兒子的陳太,早前與兒子經過扭蛋商場的扭蛋機時,看到這些扭蛋機貼出漫畫照「肉光四射」,即時帶兒子急急離去。記者巡查多區商場及店舖擺放出來的扭蛋機,發現不單止扭蛋機宣傳出位,機內不少玩具,亦屬踩界級別,意識非常大膽。

其中一款以二十八元扭一次的扭蛋機,封面印有一名比堅尼女郎,並以圖文解釋,指該產品設「柔軟胸部」及「手指可伸入衣內」。原來所扭的玩具是一款女性上半身形狀的螢幕清潔布,用家可將手指伸進衣服內,接觸以軟膠製造的「胸部」。

此外,扭蛋玩具雖附送的說明書,僅標示「不適合三歲以下兒童玩耍」,未有提及任何意識不良的警告。

另外兩款扭蛋玩具,分別為第五及第六代的「智能手機內褲」,售價為十六元,其中有女裝款式意識較大膽,正前方設有一個「大咕窿」,雖可方便用家按「Home」鍵,但真正使用時,意識上猶如按在女性下體。而男裝內褲雖沒有「大咕窿」,但就立體感十足,按鍵時意識上也似在按男性下體。惟該批次的扭蛋機封面,僅以日文寫出年齡限制,未有以中文或英文寫出相關限制。

未足夠評為第二類不雅

記者將三款扭蛋玩具交予淫審處前審裁委員兼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檢視,她認為螢幕清潔布因未有露出乳頭,未有足夠條件被評定為第二類不雅物品,不過,有關玩具已「踩界踩到盡」。另一名前委員葉興國則指出,手機內褲意識不良,擔心心智未成熟的兒童接觸後,會影響性觀念。

「手機內褲」供應商表示,銷售對象為十五歲或以上人士,公司已與代理達成共識,盡量擺放遠離玩具部的扭蛋機售賣,相信家長遇到該商品時能給予兒童充足指引。至於出售「女性螢幕清潔布」的供應商,則於截稿前仍未回覆。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發言人指出,過去三年,未有任何人因發布淫褻或不雅的扭蛋產品而遭檢控,亦未有接獲任何有關扭蛋產品的投訴。海關發言人指出,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附加安全標準或規定)規例》,任何玩具或其包裝標記有關於其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的警告及警誡字句,必須以雙語,中文及英文清楚標示。

《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三類級別

第一類 既非淫褻亦非不雅,物品的發布不受限制。

第二類 不雅物品,不得向十八歲以下人士發布,發布第二類物品時,必須符合有關法例的規定,包括以封套把物品密封,並在物品的封面及封底印上《條例》所規定的警告字句。

第三類 淫褻,物品完全禁止發布。

相關新聞:

打小人玩具 灌輸咒罵錯誤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