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深圳工業園被埋:深圳山泥傾瀉恐為人禍 現場堆渣土兼打樁 __,

衞星圖像顯示,山泥覆蓋面積廣闊。(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幾層樓高的大樓,傾刻間被渣土沖毀,塵土飛揚。(互聯網圖片)next1/1pre現場有一輛大型田螺車被埋,因此引起網民質疑事故是因為當地堆積大量渣土,加上施工肇禍。(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消防員手持挖掘工具,在現場展開地氈式搜索。(互聯網圖片)next1/1pre直升機在事故上空盤旋協助搜索。(互聯網圖片)next1/1pr ...


衞星圖像顯示,山泥覆蓋面積廣闊。(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幾層樓高的大樓,傾刻間被渣土沖毀,塵土飛揚。(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現場有一輛大型田螺車被埋,因此引起網民質疑事故是因為當地堆積大量渣土,加上施工肇禍。(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消防員手持挖掘工具,在現場展開地氈式搜索。(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直升機在事故上空盤旋協助搜索。(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衞星圖片顯示,大量渣土湧入及掩埋整個工業園。(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深圳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今日中午11時40分左右發生山泥傾瀉事故,恐怕是一場「人禍」。而網上流傳山泥推倒廠房的畫面,可見建築物於短短數秒間塌下。目前現場逾萬平方米面積被渣土覆蓋,近20幢包括兩幢宿舍倒塌,網傳多人被困。現場一名逃出生天的員工向東網記者透露,當地每日傍晚6時30分後都有大量工程車在現場進行挖掘工程,並將渣土堆放到工業園側邊,此說法正與網傳事故為「人禍」的說法不謀而合。

及至今日下午近5時,深圳當地媒體報道指,經初步斷定這次大型山泥傾泥是因臨時餘泥渣土受納場違規作業,受納泥漿漫溢沖出山體,沖毀房屋,沖進靠近山體的恆泰裕工業園。

另有媒體引述當地附近居民透露,渣土堆放處原本是採石場,後來荒廢,近幾年有大型渣土車一直運送渣土到廢棄採石場;另有當地民眾表示,造成滑坡的泥土是近兩年深圳施工挖地基取出來的渣土,靠著山堆起約100米高:「地鐵六號長圳站經過這裡,從今年7月份左右一直都在施工。」

該名民眾續指,該地鐵隧道距離事發地直線距離不足百米,「山上堆起來的泥有百米高,塌下的部分就有3層樓那麼高」,而且經常看到有大型渣土車往山上拉泥土,隧道施工現已停工,至於現場的渣土究竟是地鐵方面堆起來,還是山上採石場剩下,該名民眾表示不知道。

根據深圳當地媒體於去年10月的報道,事發地長期存在偷倒渣日的情況,紅坳村村民便曾反映過泥土車偷倒渣土;及到最近,再有報道指在紅坳村每到晚上9時許,更有很多超載泥頭車排隊傾倒泥渣,而且不斷按喇叭,情況持續至凌晨3、4時。

此前有指今日深圳下微雨,而連日來當地也沒有出現強大降雨情況,因此不少網民質疑導致今次大型山泥傾瀉原因並非大自然災害,而是一場「人禍」。在網傳的眾多照片中,有網民指其中一張清楚看到有大型田螺車被掩埋,「說明現場可能正在施工」,還根據衞星圖片分析,工業園南側坡率不大,平均每14米升高1米,並指現場有「靜壓樁」,通過靜力壓樁機以壓樁機自重和機架上的配重提供反力而將樁壓入土中,導致產生擠土效應槓桿,網民質疑說:「會不會是幾台靜壓樁同時沉樁擠倒廠房?」

除了有網民懷疑今次的大型山泥傾瀉事故是由施工所致,還有網民爆料稱,事故現場山邊「兩年來堆積大量渣土堆」,質疑今次事故是因過量堆積渣土觸發。

從網絡流傳的照片可見,有大批消防及搜救人員手持挖掘工具在現場作地氈式搜索,當局同時派出直升機從高空俯瞰,搜索被埋人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