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紅館冧台9傷  林敏驄開騷綵排 蔡一智送院 __,林敏驄,蔡一智,

■草蜢與多名舞蹈員昨在演唱會綵排期間,油壓升降台突傾塌致9人受傷。讀者提供圖片【本報訊】著名創作人林敏驄,昨起一連兩晚在紅磡體育館舉行35年作品展演唱 ...


【本報訊】著名創作人林敏驄,昨起一連兩晚在紅磡體育館舉行35年作品展演唱會,嘉賓草蜢下午於舞台綵排林敏驄作品《華麗舞台》期間,油壓升降台突然傾塌,台上6女3男跌落8呎深台底受傷,其中蔡一智及兩名女舞蹈員傷勢較重需送院治理。機電署事後派員到場檢查舞台裝置,演唱會雖然如期舉行,但延遲逾一小時開場。

記者:黃君怡 葉君海 徐雲庭 溫瑞麟

■其中一名受傷女舞蹈員送院治理。

林敏驄在紅館舉行兩場《今天星閃閃35年時日如飛林敏驄腦交戰作品展演唱會》,邀請了不少歌星藝人擔任嘉賓,包括草蜢、梁漢文、鄭伊健、黎瑞恩、關淑怡、劉浩龍及胡渭康等。演唱會採用四面台設計,舞台如一張舊唱片,中間為一個約直徑4米的圓形油壓升降台。

■林敏驄昨於意外後如期在紅館舉行作品展演唱會。 ■蔡一智在綵排期間跌落台底,臀部着地,腰部受傷。資料圖片
■歌手布志綸昨表演期間,一度行近中央的升降台,工作人員即上前將他拉開。

演出者不敢行近中央

昨午表演嘉賓先後到場綵排,下午5時許,三人歌唱組合草蜢的蔡一智、蔡一傑及蘇志威,聯同10名男女舞蹈員排練林敏驄作品《華麗舞台》,其間升降台突傾塌,站在中央的6女3男頓失平衡,跌落台底受傷,其中蔡一智臀部着地,腰部受傷,事後由工作人員駕車送往醫院求診;另兩名女舞蹈員(23及25歲)分別下顎受傷及扭傷腳,由救護車送院,其餘傷者在現場經檢查及敷治毋須送院。

機電署人員事後到場調查,升降台由油壓控制升降,離台底約8呎深,舞台由鐵枝支撐,並無結構上危險,初步懷疑有機件故障,導致圓形台板突傾斜。

工作人員經搶修後,升降台晚上約7時恢復正常,演唱會原定晚上8時15分開場,結果延至9時23分才正式開始,其中發生意外的草蜢《華麗舞台》環節被取消,有幾首歌亦臨時取消或縮短,部份舞蹈員表演亦被取消。演唱會期間,各歌手多在台邊演出,不敢行近中央,其中歌手布志綸走近曾經傾塌的舞台中央,即被工作人員拉開。

林敏驄:發生非工業意外

林敏驄在演唱會期間就事件向在場觀眾表示:「今(昨)日下午發生咗一種非工業意外,衷心希望同事冇事。」全場觀眾報以掌聲。

草蜢經理人林珊珊接受《蘋果》電話訪問表示,蔡一智臀部受傷,經治理後已回家休息,不會出席昨晚紅館表演。蘇志威亦稱:「我剛啱喺紅館,𠵱家返緊屋企,我冇事,完全冇事,蔡一傑都冇事,係蔡一智就「凳」親pat pat,啱啱珊珊送咗佢返去。」

香港理工大學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舞台油壓升降台傾斜,除機件故障外,另一個可能性是升降台不勝負荷,當9人同時站在升降台上綵排,總重量大約1,400磅力,如果當時正聚於一邊,可能令支架支撐不住傾塌,但是真正出事原因仍待機電署深入調查。

康文署發言人稱該演唱會的主辦機構為有關舞台裝置進行緊急修復後,再提交註冊工程師的檢驗報告,在確保安全後,演唱會約於晚上9時20分舉行。

另外,晚上10時許,一名觀眾疑感到不適,需由救護車送院。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