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打風:苗柏襲港:打工仔趕回家 港鐵及巴士站逼爆 __,港鐵,苗柏,

天文台發出八號風球,各地區都出現趕歸家的人潮。(讀者提供/胡家豪攝)「苗柏」逼近,天文台下午5時20分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預告發八號風球後, ...


天文台發出八號風球,各地區都出現趕歸家的人潮。(讀者提供/胡家豪攝)

「苗柏」逼近,天文台下午5時20分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預告發八號風球後,市民已開始提早放工,趕回家裏「避風」,不少巴士站和港鐵站都出現人龍。在港鐵香港站及九龍塘站,更是人流如鯽。

九龍塘港鐵站下午近5時十分擠迫,月台上站滿候車乘客,尤其是轉乘東鐵線的月台,更是寸步難行。原本於該站轉車行去月台只需3分鐘,但因乘客太多,需5至7分鐘才到。工程師莊小姐對於放工時才改發八號風球感到無奈,未能受惠早收工,而她放工時已買定食物避風。

從事服裝設計的林小姐提早於5時收工,乘客太多關係,她在九龍灣站月台等了5班車才成功上車,笑稱若老闆讓她早兩小時收工便可避開人潮。於將軍澳工業區上班的黃小姐稱,原本打算於九龍塘站轉東鐵返火炭,但因太多人,最後由丈夫駕車於九龍塘站接她返家。

巴士方面,在中環置地廣場外巴士站出現長長人龍,其中一條由中環開往沙田的巴士線就有逾二、三十人排隊等候上車。乘客麥先生提早1小時放工,他選擇搭巴士是因貪圖「一程過」不用轉車,比較方便,就算要冒雨候車也不介意。他指平常的車程需時40分鐘至1小時,預料今天塞車下需時1.5小時。

紅磡海底隧道的雨勢並不大,因而未有太多市民狼狽的情況出現。巴士公司雖然已加派多名職員在站頭協助市民上車,但人龍仍長至天橋,不過由於4時許已陸續有市民下班,鼓譟情況未有出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