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炒股:美國科技股冧市 港蘋果概念股勢跟跌 __,蘋果,

美國科技股周五出現「小股災」,反映美國科技股走勢的納斯達克指數周五急挫,收報6,207點,大跌113點或1.8%,創自去年5月1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


美國科技股周五出現「小股災」,反映美國科技股走勢的納斯達克指數周五急挫,收報6,207點,大跌113點或1.8%,創自去年5月1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場料科技股一日之間蒸發逾8,000億港元。市場人士估計周一港股亦有影響,尤其香港的蘋果概念股難免跟跌。

事實上,單是美國科技股5大龍頭,包括蘋果公司,facebook、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及微軟,單日就合共蒸發975億美元(約7,585億港元)。輝立証券董事黃瑋傑表示,今次「小股災」蘋果公司成為眾矢之的,重挫近4%,一眾香港的蘋果概念股難免跟跌。

他指「咁蘋果升嘅時候,啲概念股都跟升啦。」不過,他認為投資者暫時毋須過份擔心,只要蘋果產品出貨量不俗,將繼續有動力支持蘋果概念股的股價。

短線而言,投資者應「睇定啲」,不應趁機撈蘋果概念股,以防美股進一步下挫。他又稱,美國科網股現時估值偏高,只是由於資金找不到其他可投資的地方,而科網股又維持高盈利增長,故市場願意接受一個較高的估值。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亦稱,今次美國科網股急挫,蘋果公司跌近4%,香港的蘋果概念股周一跌3%至5%絕不意外,即使近日回勇的瑞聲科技(02018)也可能掉頭向下。

除了一眾蘋果概念股,小股民當然也關心股王騰訊控股(00700)的走勢。騰訊的ADR(美國預託證券)周五收報272.27元,較港收市跌5.13元,成為周五ADR指數的下跌重心。

不過,他認為相對於蘋果概念股,騰訊會較「安全」,因其業務及盈利均錄不俗增長,若跌3至4元也只是「濕濕碎」,而且若於270元水平吸納的話是十分吸引,睇好港股短中線有力再上。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新股上市消息資訊,不停為你update,即刻click入

http://money18.on.cc/IP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