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逃稅風暴】范冰冰案5高官被撤職或受罰 娛圈「自首」時間表曝光 __,冰冰,范冰冰,李冰冰,

范冰冰逃稅案,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稅務局遭責令深刻檢查。(互聯網)
內地女星范冰冰因逃稅被追邀及罰款8.8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0億港元),事件震驚中外。新華社報道,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對在范冰冰逃稅案件中,有關責 ...


內地女星范冰冰因逃稅被追邀及罰款8.8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0億港元),事件震驚中外。新華社報道,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對在范冰冰逃稅案件中,有關責任單位和最少5名官員予以問責被免職或處分,另外國家稅務總局亦推出自首方案。



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透露,依據《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和《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國家稅務總局責成江蘇省稅務局對在案件中,因管理不力、負有領導責任的相關單位和人員進行問責。



有關行動包括,責令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稅務局作出深刻檢查,並採取切實措施整改;對無錫市地方稅務局前局長、現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稅務局局長丁源給予行政警告處分;對無錫市地方稅務局前總會計師、現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稅務局總會計師李青給予行政記過處分;對無錫市地方稅務局第六稅務分局前局長、現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濱湖區稅務局副局長鍾小新給予行政記過處分,並免去其現任領導職務;對無錫市地方稅務局第六稅務分局前副局長、現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梁溪區稅務局副局長沈治國給予行政記過處分;對無錫市國家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前局長、現國家稅務總局無錫市稅務局幹部許崇金給予誡勉談話處理;對其他有關責任人也按規定給予相應處理。



5名受懲處的官員中,只有鍾小新被免去領導職務,而他曾領導的無錫市地方稅務局第六稅務分局,主要職能是負責北塘區範圍內的各類納稅人(除涉外稅務分局、第二稅務分局轄管的納稅人)的地方稅、基金、費的征收管理工作。負責有關稅收宣傳、認定管理、涉稅事宜的調查審核工作;負責重點稅源戶管理;負責日常稅收稽核工作;負責納稅評估管理;負責有關的協稅護稅工作。



報道又指,官方亦推出自首方案。根據中央宣傳部等五部門關於對影視行業有關問題開展治理的部署安排,針對近期查處的影視行業高收入從業人員偷逃稅等問題,國家稅務總局要求各地稅務機關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按照穩妥推進、分步實施的原則,開展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促進影視行業健康發展。



國家稅務總局明確,從今年10月10日起,各地稅務機關通知本地區影視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根據稅收徵管法及其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對2016年以來的申報納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對在2018年12月底前自查自糾、主動補繳稅款的,免予行政處罰,不予罰款。



從2019年1月至2月底,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自查自糾等情況,有針對性地督促提醒相關納稅人進一步自我糾正。對經提醒自我糾正的納稅人,可依法從輕、減輕行政處罰;對違法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行政處罰。



從2019年3月至6月底,稅務機關結合自查自糾、督促糾正等情況,對個別拒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開展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



2019年7月底前,對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中,發現的突出問題,要舉一反三,建立健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管理長效機制。在規範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中,對發現稅務機關和稅務人員違法違紀問題,以及出現大範圍偷逃稅行為且未依法履職的,要依規依紀嚴肅查處。





娛圈「自首」時間:



2018年

10/10起,影視界根據稅收徵管法及其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對2016年以來的申報納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對在2018年12月底前自查自糾、主動補繳稅款的,免予行政處罰,不予罰款。



2019年

1月至2月底,當局督促提醒納稅人進一步自我糾正。對經提醒自我糾正的納稅人,可依法從輕、減輕行政處罰;對違法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行政處罰。



3月至6月底,對個別拒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開展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



7月底前,對發現違法違紀問題,以及出現大規模偷逃稅行為且未依法履職的,要依規依紀嚴肅查處。



新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