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涉機場毆內地記者 19歲青年不准保釋 __,逃犯末路,

賴雲龍(右)今早由警車押到法庭。(黃偉邦攝)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早前在機場被示威者圍毆,警方經調查後,上周五(16日)在葵涌拘捕一名19歲男子, ...


賴雲龍(右)今早由警車押到法庭。(黃偉邦攝)


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早前在機場被示威者圍毆,警方經調查後,上周五(16日)在葵涌拘捕一名19歲男子,案件今日(19日)在東區法院提堂。男被告賴雲龍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一項傷人及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他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期間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翻查閉路電視及調查有否其他涉案人士。被告不獲准保釋,交由懲教看管。

控罪指,賴涉本月13日與14日期間,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並一起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而賴亦涉本月14日在一號客運大樓J位通道附近襲擊付,因而對他造成身體傷害。

控方今反對被告保釋,指被告於上月14日沙田示威中,在新城市廣場涉嫌衝擊警方防線及涉嫌襲警,在該案中獲警方准予保釋,但保釋期間再涉嫌干犯本案,該宗襲警案將於本周五(23日)在沙田法院提堂。控方認為,被告在之後的公眾活動很可能再次干犯同類控罪,並指今次指控更為嚴重,被告涉嫌襲擊一名內地記者,當事主由救護員送上擔架床時,被告仍涉嫌向事主施襲。

辯方透露被告小六程度,於酒店兼職侍應,月入8000港元,是土生土長香港人,獨居於公屋單位,父母已分開。辯方提出以現金4000港元申請保釋,承諾可遵守宵禁令、到警署報到、不離開香港等保釋條件。

辯方又指,本案情況有別於沙田的案件,被告因懷疑事主是間諜,出於自衞才向事主施襲,而事主遲遲未有表露身份,直至被送院才透露自己是記者,事主也沒如其他記者般穿着黃色背心。

據了解,付國豪被包圍期間倒地,被告涉嫌用腳踢付,並用美國旗旗杆「篤」他,付的頭、頸及手受傷,當被送上擔架床時,被告涉嫌再向付揮拳施襲。被告警誡下向警方稱:「我認為佢(付)係中國間諜,所以打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