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行會召開特別會議 擬引《緊急法》為禁蒙面立法 __,逃犯末路,

不少示威者蒙面參與衝擊。香港過去近4個月捲入修訂《逃犯條例》衝突旋渦,且示威者暴力程度不斷升級。有消息指,港府對《禁蒙面法》研究已進入最後階段,行政會 ...


不少示威者蒙面參與衝擊。


香港過去近4個月捲入修訂《逃犯條例》衝突旋渦,且示威者暴力程度不斷升級。有消息指,港府對《禁蒙面法》研究已進入最後階段,行政會議今早(4日)召開特別會議,會後或會公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簡稱《緊急法》)為禁蒙面立法並即時生效。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張國鈞、任志剛、羅范椒芬等人早上約9時抵達特首辦。


有指政府認為《禁蒙面法》可賦予警方更大權力,應付違法示威,但不擔心會影響人身自由,若任由情況惡化反而保障不到市民的自由。


《禁蒙面法》主要針對市民參與政治活動時不准蒙面,特別是非法集會及遊行,但有合理辯解除外。此外,由於警方目前最多可拘留被捕人士48小時,惟近日拘捕大量人士,人手未及處理,政府亦正研究引用《緊急法》延長拘留時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