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良心大陸人撐香港示威被捕 人權觀察籲中國釋放 停止打壓 _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

「人權觀察」要求中國釋放聲援港人抗爭的中國社運人士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RightsWatch)周四發聲明,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在中國被捕的和平聲援港人抗爭社運人士,停止恐嚇在社交平台分 ...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周四發聲明,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在中國被捕的和平聲援港人抗爭社運人士,停止恐嚇在社交平台分享抗爭信息的社運人士、學生及其家人,並應容許中國人參與香港的和平示威。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國當局害怕香港的示威會啟發國內對政府的挑戰,令北京出手打壓任何有關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情況。中國人對民主的支持,顯示這是雙方民眾共同抱持的價值觀。」



「人權觀察」提到中國政府自6月起扣留及恐嚇幾十名聲援香港的社運人士及網民,又警告學生及其他人不要參與示威。該組織指至今至少仍有4人被指干犯尋釁滋事罪,因表態支持香港抗爭而被拘留,包括在Twitter支持香港及批評中國政府的全世欣、在微信聲援香港「反送中」的巴魯寧、在微信上載《願榮光歸香港》的賴日福,以及四川異見人士、曾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陳雲飛。根據中國刑法,尋釁滋事罪初犯者最高可被判監5年。



除了以上4人外,「人權觀察」亦指摘中共一度扣留多名人士多天,例如曾到香港聲援遊行的胡海波,回國後被拘留15日;而北京人權律師陳秋實,隻身赴香港觀察並記錄港人大型集會活動,被公安等多個部門與律師協會等緊急召回,後來他在微博上發佈的香港影片已被刪除。



理查森形容中國的社運人士及網民「冒着巨大風險聲援香港人爭取人權」,各國政府應該開腔支持他們的基本權利,並對抗中共政府的鎮壓。



人權觀察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