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苦戀花心前度 情傷陳僖儀拒愛沈震軒




封面

苦戀花心前度 情傷陳僖儀拒愛沈震軒

本月 17日淩晨,西九龍海寶路天橋的奪命車禍,將年僅 26歲陳僖儀( Sita)短暫的一生及星途劃上句號,轟動娛樂圈。

人緣很好的 Sita,除了不少圈中朋友外,合作過的人都讚她細心、有禮貌;而外貌同家底不錯的 Sita,更有不少追求者,她亦曾在訪問中透露入行前拍過 3次拖,但飽受過不少情傷,令 Sita很難才開始一段感情。不過據知入行後, Sita再遇上一位花心的圈外男友,同樣傷心收場。

對愛情失去信心,就算去年因拍戲認識啱嘴形的沈震軒, Sita都不敢把關係行前一步;車禍前, Sita錄了 3首新歌,其中一首遺作〈不愛我〉,就是講述自己第四次苦戀的經歷。

陳僖儀 Sita 11年入行後即備受 Paco力捧,唱功一致讚好,今年「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更獲最暢銷本地女新人。可惜事業得意,感情生活卻受傷害,每次拍拖都是損手收場。

〈後備〉原本是第三主打歌,由 Sita親自作曲, MV於昏暗環境下拍攝, Sita需要將蘋果咬至溶溶爛爛,氣氛有點陰沉。

最後妖艷 MV

〈後備〉歌詞講述做第三者的痛苦,塗上紅色脣膏的 Sita更顯冷艷。

哭崩沈震軒: Love You

Sita跟沈震軒外形合襯, Sita在優秀選得獎,在電視城的沈震軒即時入化妝間祝賀,出事後沈曾夢見 Sita,醒來時已泣不成聲。網上圖片

張學友和高慧君原唱的〈你最珍貴〉,是 Sita和沈震軒的飲歌,逢 K必唱,連 Paco都有聽過他們合唱。

Sita走得突然,身在佛山的沈震軒不能即時回港,只可以在微博舒發心情,更對知己講出「 love you」。網上圖片

最怕大隻男

Sita處女唱片大賣,今年更在「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獲最暢銷本地女新人;而 Sita逝世後,她的唱片更加賣斷市。《蘋果日報》圖片

初入行, Sita承認拍過 3次拖,但都是被拋棄,更曾試過被初戀大隻男友打,搞到要報警鬧上警局,自此 Sita怕了大隻男;第二次,男友去外國讀書,本來以為 long distance可以維繫,但最後男友另結新歡, Sita用了很長時間才得以平服。第三段感情是入行前夕, Sita考慮了 3個月才與對方開始,不過拍拖 1個星期,對方竟嫌她太黐身,要跟她分手, Sita身邊好友透露︰「呢個男仔衰到喺商場拋低 Sita!」

遺作唱心聲

每次分手之後, Sita都會返屋企爆喊,家人索性提議她去學唱歌,起碼有渠道發洩,而 Sita第 1首自己作曲的〈忘川〉,就是講述與第 3位前度的經歷。

Sita喜歡憑歌寄意,歌唱老師林德寶說,未曝光的 3首作品,其中一首是作給 Sita母親的,而另一首遺作〈不愛我〉亦有含意。據知, Sita入行後比以前更多追求者,但不求外表的 Sita,對圈內男性有所保留,直至去年初,認識了一位圈外男士,跟娛樂圈沒有半點關係,而且各方面都普通都不能普通,但就令 Sita有安全感,一心以為終於有着落……

Sita身邊好友說︰「 Sita性格真係好好,就算失戀都只會匿喺屋企喊,出到嚟大家完全 feel唔到佢唔開心。只係有一次傾開偈,先知佢又失戀,個男仔好花心,仲要一腳踏兩船,所以 Sita每次唱歌都好投入,因為太多呢啲經歷。」據知 Sita與花心男分手約半年,除了瞞着公司同事外,連身邊大部分好友都察覺不到,對人歡笑就是 Sita的性格。

Sita性格保守,雖然客串《喜愛夜蒲 2》,但比起戲中其他女演員, Sita是最密實的一個。

《夜蒲 2》邂逅

Sita和沈震軒因《夜蒲 2》認識,去年男方突然在微博表示想拍拖,有指當時兩人玩得好埋。不過沈頗大隻,未知 Sita會否有陰影。網上圖片

葉念琛在新戲《媾女不離三兄弟》為 Sita度身訂做一個角色,跟緋聞男友沈震軒飾演情侶,可惜最終未能成事。

網上圖片

沈震軒︰我哋最鍾意合唱〈你最珍貴〉

男仔頭性格的 Sita,特別和男仔玩得埋,去年 5月拍《喜愛夜蒲 2》時,跟同是參加歌唱比賽出身的沈震軒( Sammy)最熟絡,兩人好快就 friend過打 band。據知情人士說︰「雖然 Sita同 Sammy好少單獨約會,但大家都覺得佢哋好夾,不過 Sita就講過唔想拍拖住,可能傷得太多啦。」

最近沈震軒被 Paco簽為旗下電影合約藝人,跟 Sita做埋同門兄妹,原本兩人將在下月,為葉念琛執導的愛情喜劇《媾女不離三兄弟》開工,戲中兩人更飾演情侶,有望把關係行前一步,可惜最終有緣無分。

上週五( 12日),身在佛山拍無綫劇《情逆三世緣》的沈震軒,接受本刊電話訪問,他說將於本週五( 26日)回港,準備出席 Sita下月 10日的喪禮。對於 Sita的離開,沈震軒說心情仍未平復,原來他在出發拍劇前,兩人還一起到卡拉 OK。沈震軒說︰「同 Sita識咗啱啱一年,我哋有好多共同話題,成日都去唱 K,我哋最鍾意合唱〈你最珍貴〉(張學友和高慧君原唱),每次都唱。」

問到跟 Sita的關係, 06年打入英皇新秀五強入行的沈震軒說,因為大家都喜歡音樂,互相欣賞對方,「交心嘅,(情侶關係?)唔係。(係唔係發展中?)冇諗咁多,𠵱家人都走咗,唔想再講呢啲, Sita係一個好開朗、好勤力嘅女仔,之前仲同我講,為咗套戲作咗首歌同我合唱,仲話執靚咗個 demo先畀我聽……」至於新戲的角色和歌曲,公司還要開會研究,但推出的紀念碟,所有收益全數將會給 Sita家人;另外 Sita下月 10日的喪禮安排,經理人 Paco說︰「喪禮會以西式在寶福山進行,我知道佢好喜歡粉紅色,所以靈堂布置都會用粉紅色。」

入行前 Sita曾與英皇接觸,但最終未有簽約,後來得到 Paco賞識,處女作〈忘川〉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網民大讚她唱得。《蘋果日報》圖片

自幼喜歡唱歌的 Sita,當年受關心妍啟發,讀中五時參加歌唱比賽,獲評判引薦唱 demo。

Sita連續兩年奪得《勁歌》新人獎,新人薦場飆星獎( 2012年)和最受歡迎女新人獎( 2013年),她在台上激動到喊曬,絕對真情流露。

糖妹︰「 Sita早我一年喺朗豪坊唱歌,不過都有見過面,佢嗰陣已經好唱得,表演時鍾意着黑色長裙,印象好深刻。」糖妹還透露,正找 Sita的一位女偶像錄幾句懷念說話,在 Sita的喪禮上播出。

唱 demo生涯維持了 3、 4年, Sita經常獲邀在朗豪坊和婚宴中獻唱,直至前年才正式出道。

發生車禍兩日前,原來 Sita跟阿 Sa的形象指導馬天佑欣賞 G.E.M.演唱會,週日( 21日),馬天佑才在 Instagram詳述當晚情形,更透露 Sita希望可在紅館舉行演唱會。

情傷遺作

〈不愛我〉是〈蜚蜚〉的國語版,除了唱出苦戀心聲,當中更有一句「像流星劃過隕落」,十足 Sita的星途,美麗而短暫。

預計暑假出碟, Sita出事前工作主要圍繞新碟錄音,可惜意外過身前,才剛完成錄製 3首主打歌。經理人 Paco承諾會完成 Sita遺志推出紀念碟,而其中一首新歌〈不愛我〉(〈蜚蜚〉國語版)歌詞率先曝光。歌詞內單向苦戀、被對方冷落的心情,其實與 Sita上段感情狀況不謀而合。

〈不愛我〉

曲: Kim Baksa詞:代嶽東

編曲: Kim Baksa監製:劉諾琪

當言語冰冷無法觸摸

當眼神遊離開始閃躲

謊言一戳即破儘管手再緊握

放手算不算一種解脫

其實你並不愛我

只是不甘寂寞

所有謊言堆砌的愛像泡沫

一句不愛我

輸掉我的執着

像流星劃過隕落

當彼此的心事靠聽說

這份愛像過季的花朵

心中種滿疑惑不開花不結果

我們的愛是否出了差錯

其實你並不愛我

只是不甘寂寞

所有謊言堆砌的愛像泡沫

一句不愛我

輸掉我的執着

像流星劃過隕落

背着枷鎖

再無力掙脫

跌進漩渦

被愛淹沒

其實你並不愛我

只是不甘寂寞

所有謊言堆砌的愛像泡沫

你並不愛我

我卻像飛蛾撲火

明知沒結果

生命倒數

出事當天, Sita一早出動,拍照、出席公開活動、再到唱歌老師林德寶家中試咪,還計劃暑假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其實 Sita開車向來小心,工作以錄音為主,安排不算繁重,竟然在每日必經的路上失去生命,實在令人感到意外和惋惜。

報警男友人:唔安樂!

Sita出事當晚,有說由男友人 Lambert致電報警,因而被傳媒當成是 Sita男友。本刊得悉, Lambert亦與不少圈中人稔熟,當晚其座駕只是巧合在事發現場,目睹意外發生。三十多歲的 Lambert出身富貴,家族經營印刷生意,自己則在 08年開設製作公司 Union Productions,接辦音響、舞台及各類演唱會承辦。屬於半個圈中人的 Lambert因為工作關係與 Sita相識,不過出事當晚,純屬巧合經過出事現場。

據知 Lambert事後亦向身邊友人透露心情受影響,「 Lambert話如果知道車入面嗰個係 Sita,一定會陪埋佢去醫院,佢個心𠵱家都有啲唔安樂!」

搞製作公司的 Lambert,協辦過蔡琴演唱會,更認識不少圈中人,他的微博除了關注 Sita,亦有吳雨霏和側田。網上圖片

歌唱老師憶 Sita

死前深夜遺言「好愛媽咪」

陪着 Sita最後試咪、走過人生最後五小時的,正是資深音樂老師林德寶(學生徒弟有鍾一憲、戴夢夢、李卓庭等)。 23年前已經認識 Sita的林老師,週一接受本刊訪問,細述與得意門生最後飯聚點滴:「 Sita爹哋媽咪都係我嘅學生,我記得佢三歲嗰年,第一次跟住爹哋媽咪跟我上堂,一家三口一齊唱林子祥首〈三人世界〉(編按:電影《三人世界》主題曲〈三心一意〉)。最後嗰晚我哋試完咪出咗街食宵夜,傾咗好耐偈。(小肥話佢感情分分合合唔開心?)冇啲咁嘅事,佢𠵱家係單身,完全冇感情問題,我哋嗰晚講最多係佢媽咪。佢係咁話媽咪幾錫佢、成日都幫佢做曬所有嘢,佢話自己好愛媽咪,同事同我講,佢最後錄音嘅三首歌,有一首就係寫畀媽咪。」

至於下月 10日喪禮安排,林老師集合 Sita出身的金浪同學會師弟師妹,連日操歌用詩歌送 Sita最後一程:「佢係一個好開心、好熱情嘅女仔,好錫啲師弟師妹,成日為佢哋加油。喺同學當中,男仔女仔都鍾意佢,又有人追佢,仲有好多人當佢係奮鬥目標。 Sita好有心,幾個月前仲為我哋金浪同學會寫咗首校歌〈想講一聲我愛你〉,我哋仲揀緊歌,希望可以喺喪禮上唱啲 Sita最鍾意嘅中英文歌,亦都想趕得切練好首校歌唱畀佢聽。」

林德寶

車禍發生前, Sita到唱歌老師屋企試咪,更曾上載一張練歌相片於微博,寫有:「 Sita試咪」。網上圖片

不靠父蔭

Sita出事時自駕父親名下價值 20萬淩志房車,住所則是與父母、妹妹一家四口合住的西九龍豪宅君臨天下,被指家境富裕;湊巧陳宅所住座數,月前亦曾發生轟動斬情夫再跳樓命案。據悉陳家君臨天下豪宅只是租住,陳父則在九龍灣經營貿易公司, Sita自小生長自小康之家,但亦十分生性自立,中七開始已經唱 demo、唱商場騷賺零用。 Sita經常與妹妹形影不離,與父母感情亦要好,自細與父母齊學唱歌外,發展事業亦獲父母支持,去年中大病發燒, Sita還自爆父母細心照顧,輪流為她抹汗,可以想像 Sita離世,對這個美滿家庭是重大打擊。

父親的公司做貿易生意,出身小康的 Sita更非常疼錫妹妹,知道妹妹喜歡林峯,每次都帶她欣賞,更入後台跟偶像合照。網上圖片

Sita與家人關係親密,家人認屍之後,父母及胞妹馬上在出事地點路祭。《蘋果日報》圖片

採訪、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