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三大毒梟落網 陸豐毒王國 蔡家天下 政治時事,

video


三大毒梟落網 陸豐毒王國 蔡家天下

蔡家毒王國銷港澳台 村內處處見豪宅

廣東警方在近期的掃毒行動中,拘捕多名陸豐籍的大毒梟,且多是出自博社村,其中包括年僅42歲的蔡良火,是陸豐製毒的「開山元老」,落網的還有製冰毒權威人物蔡旋,及操控內地部份省區冰毒市場「重量級毒梟」蔡昭榮等。當地製毒集團幾乎是蔡家天下,他們主要通過海運將冰毒販運至港澳台及東南亞一帶。

據悉,蔡良火為首的集團長期在惠東吉隆、汕尾海豐一帶從事製販毒活動。他聯同手下黃X能、張X尉、張X成等,多次購買製毒原料運往製毒工場製造氯胺酮(俗稱K仔)。而以蔡旋為首的製販毒集團,在陸豐及深圳等地設立製毒工場,從福建等地購入麻黃素製造冰毒,後銷往省內各地及內地其他省市。同時,蔡旋還夥同李朝強通過海運將冰毒販運至港澳台及東南亞。此外,蔡旋還販賣製毒原料給博社村內其他製販毒分子。蔡旋在去年12月21日已落網。

另一製販毒集團頭目蔡昭榮,自去年7月份從事製造冰毒,並在同年9月與另一毒販蔡楚標合夥製造冰毒,蔡在去年11月份販賣冰毒給重慶的田曉波。該集團製出的冰毒已佔據安徽、重慶及東北等地一定的市場份額。蔡昭榮、蔡楚標等人均在周日,即去年12月29日被捕。



非「蔡」姓人不能參與生意

據廣東禁毒人士透露,整個博社村雖只有一個姓:蔡,但以家族區分的各集團相對獨立。「那些毒販一般不會讓非蔡姓者或者其他家族的人參與『生意』,他們只相信自己人。」他又說,與警匪電影所表現的不同,在博社村這裏,從沒發生分贓不均導致火併。博社村人製毒販毒明目張膽,有村民直接把製毒原材料或是半成品放在屋與屋間不到一米寬的通道,有的則用迷彩網遮起。膽子小的,就在自家弄個密室小規模製毒。村委會甚至在垃圾堆放處立告示牌:嚴禁亂倒製毒垃圾!

廣東警方指,陸豐地區自上世紀90年代初,出現不法分子由海上走私毒品開始涉毒,之後走私海洛英再到走私冰毒,到1999年8月,陸豐市甲子地區已被國家禁毒委列為全國17個毒品危害重點地區之一。

冰毒大平賣 7,000元一公斤

2002年7月,陸豐警方查獲首個武裝販毒集團,之後搗破以陳強盛、黃祖澤、劉雄為首的五個重大製販冰毒集團。陸豐毒情曾一度緩解。但到2006年,陸豐市三甲地區(甲東、甲西、甲子)開始大規模出現利用麻黃素製造冰毒的技術,之後陸豐毒販製毒升級,出現利用「康泰克」感冒藥等提取麻黃鹼製造冰毒。之後又利用麻黃草提取麻黃鹼製造冰毒。到去年,又從福建龍岩購買一種叫溴基丙酮化學品,通過化學合成冰毒。隨著製毒技術升級,製造冰毒的生產工序越來越簡單,價格越來越便宜。每公斤冰毒從以前的幾十萬元(人民幣.下同),降到7,000元也有交易。

廣東《南方都市報》

陸豐涉毒事件簿

1990代初

 陸豐甲子鎮有不法分子從海上走私毒品

1999年8月

 甲子地區被列為全國17個毒品危害重點地區之一,有人開始販賣冰毒

2006年

 陸豐市三甲地區(甲東、甲西、甲子)開始大規模出現利用麻黃素製造冰毒的技術,令麻黃素的單價逐年飆升

2011年7月

 三甲地區毒販出現利用「康泰克」等感冒藥提取麻黃鹼製造冰毒,小學生剝開膠囊倒出粉末,月入過萬元,內地要限制購買部份感冒藥,毒販改來港搶購

2012年下半年

 三甲地區製毒工藝升級,開始利用麻黃草提取麻黃鹼製造冰毒

2013年

 毒販放棄麻黃草轉型升級,從福建龍岩購買一種叫溴基丙酮化學品,通過化學合成冰毒。簡化製造冰毒工序、產量越來越大,令冰毒價格由過往每公斤幾十萬元,到現在的1萬元,甚至7,000元

註︰貨幣單位人民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足本收睇《亂噏24》x鄭秀文@杜琪峯; 再有卓韻芝!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