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電視風雲】王維基:通訊局執法就能解決問題 政治時事,王維基,




【電視風雲】王維基:通訊局執法就能解決問題

2014-03-17 09:48:00



原定7月1日開台的香港電視網絡再遇波折,通訊事務總監利敏貞早前聲言,由於通訊辦是獨立規管的構構要依法辦事,「寧可被指僵化、官僚,總比肩負『有法不依,執法不公』的罪行好」。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今早在《經濟日報》專欄中,繼續隔空反駁,重申港視的傳播方式,並非經由大廈公共天綫「入屋」,而是經過用家的窗戶直接把訊號傳送到室內,故只要當局「執法」防止用戶非法接收訊號,就能解決問題。

王維基指出,全港現時約10%大廈,由於沒有固定管理機構或設施較陳舊,才可以非法接收大氣電波內所有訊號,「如果這些大廈沒有安裝過濾器,即使港視以任何方式,不論是CMMB、DTMB 或是DVB傳送訊號,也會被他們非法接收而傳送到電視機」,但他指只要大廈安裝過濾器就能阻隔其他非法接收的訊號,並舉例指最新港台數碼電視啟播,但部份大廈未趕及調校天線,導致住戶無法收看。

王維基強調,只要當局教育市民不要非法接收,再配合嚴厲巡查,為沒有安裝過濾器的大廈裝上過濾器,就能解決問題,「沒有大廈能非法接收我們的流動電視訊號,換言之,我們的訊號便不會被非法傳送入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