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不收人情婚宴 人情味更濃 政治時事,




「港女拒收五百人情」、「二千人情入場劵」,人情多寡,已成為結婚的焦點話題,上月,就有一對新人「對人情say no」,舉行一個不收人情、任飲任食的新穎婚禮派對。該個總成本僅二萬四千多元的婚禮派對,在九龍寨城公園舉行,婚禮菜式雖以菠蘿腸仔代替乳豬全體、滷水雞翼代替炸子金雞、自家啫喱代替美點雙輝,賓客也吃得津津有味。80後的新娘子Flora說:「結婚唔係一盤生意,唔應該同金錢扯上關係,最重要係賓客開心、舒服!」

Flora強調結婚不應與金錢扯上關係,最重要開心。

新人與賓客唱歌跳舞,為婚禮留下美好回憶。

為了環保,Flora要求賓客自備餐具及食物盒。

Flora $2.4萬埋單

Flora與賓客樂在其中。

Flora與Sergio親手設計喜帖,列明不用做人情。

Natalie $30萬埋單

Ken和Natalie在南生圍及影樓拍攝婚紗照。

Natalie和Ken在酒樓筵開三十四圍,一眾賓客開開心心。

Flora與Natalie結婚開支比較

這是一個不收人情,但充滿人情味的婚禮。「結婚唔係一場表演、一盤生意,唔應該同金錢扯上關係,所以我就喺請帖表明不收人情,令賓客免去金錢壓力。」三月二十二日正午十二時,是Flora與美籍丈夫Sergio的大日子,他們拒絕以傳統擺酒方式結婚,用三千多元在九龍寨城公園舉行結婚派對,整個派對總成本約二萬四千元。「請帖同結婚衫都係自己設計,我返內地搵人做,五千蚊埋單。」

嘉賓跳快閃舞祝福

「我得到嘅人情,係朋友幫我化妝、攝影及做表演樂隊。」Flora是一名補習社老師,婚禮當天的食物是由補習社小朋友的家長協助籌辦,有菠蘿腸仔、三文治、意粉、雞翼及啫喱等,至於回禮的書籤則是由學生負責。

她的學生亦擔任婚禮主持,表演唱歌及跳舞。負責主持的Kary在台上說,「好開心可以出一分力,又可以一班人一齊玩!」Flora與Sergio亦在婚禮明言,結婚不需要大排筵席去顯示自己的社會地位,得到賓客祝福已足夠。

在律師見證下,Flora與Sergio在台上簽字註冊。「我願意,我唔可以保證愛老公一生一世,但係我應承每一日都會咁愛佢。」Flora以英語說出這愛的宣言後,淚流滿面,台下約一百名嘉賓隨即報以熱烈掌聲,Sergio同樣以英文說:「大家可以放心,將Flora交畀我。」

突然,約十名嘉賓衝上台,圍著新人跳快閃舞作祝福,台下眾人隨著節拍跳舞,稍後,嘉賓享受一頓簡單菜式,大家都覺得很美味,多名嘉賓均說:「我哋無畀人情,但亦會送贈小禮物。雖然今次嘅菜式同平時擺酒好唔同,卻蘊含另類溫馨,非常窩心!」也有賓客認為,這種婚禮能撇開金錢的利害關係,較傳統婚禮更可取,「我第一次參加唔使畀人情嘅婚禮,大家純粹嚟派對,祝福新人,好開心!」

新娘父︰要嫁得開心

在傳統家庭長大的Flora,她的爸爸亦被親友詢問為何不擺酒。他這樣說:「傳統婚禮講排場,要有派頭,有邊個唔想女兒嫁得風風光光吖?我明白擺酒會有金錢壓力,所以女兒嫁得開心,父母一定接受任何形式嘅婚禮。」

「我願意。」這句說話,除在九龍寨城公園出現,亦在堂皇的酒樓出現。上月也有80後新娘舉行一個三十萬元的婚禮。Natalie與丈夫Ken都是80後打工仔,為了結婚,儲蓄四年,籌備一年,「如果唔用三十萬蚊嚟搞結婚,就可以去好多次旅行,喺擺酒前,有諗過收番人情都會蝕,但是一生人一次,無所謂」當日,他們上午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註冊,晚上在一間酒樓筵開三十四席,「喺擺酒後,計過收到嘅人情數目,竟然平咗擺酒嘅花費,真係意料之外。我哋好享受擺酒過程,再揀一次,都會選擇擺酒!」

Flora強調結婚不應與金錢扯上關係,最重要開心。

新人與賓客唱歌跳舞,為婚禮留下美好回憶。

為了環保,Flora要求賓客自備餐具及食物盒。

Flora $2.4萬埋單

Flora與賓客樂在其中。

Flora與Sergio親手設計喜帖,列明不用做人情。

Natalie $30萬埋單

Ken和Natalie在南生圍及影樓拍攝婚紗照。

Natalie和Ken在酒樓筵開三十四圍,一眾賓客開開心心。

Flora與Natalie結婚開支比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