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議員批毛孟靜狡辯 政治時事,毛孟靜,正盲毛,

毛孟靜


議員批毛孟靜狡辯

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本周初去信泛民四位立法會議員,要求四人就涉嫌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政治獻金但沒有申報一事作出回應。公民黨毛孟靜昨向委員會呈交丈夫Philip Bowring在二○一二年八月的銀行紀錄副本和入票紀錄,證明丈夫沒有代她收取黎智英的捐款,但她未肯公開其他銀行戶口紀錄以證清白。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毛孟靜忽然公開丈夫銀行紀錄是「此地無銀三百両」,其解釋更是「唧牙膏」及愈描愈黑。

根據毛孟靜昨向傳媒出示的銀行紀錄,其丈夫在一二年八月十日至十三日先後存入三筆因買賣黃金外匯而獲得的款項,總數合共五十萬零四千多元。其丈夫在兩天後由個人戶口開出一張五十萬元支票予毛孟靜用作選舉經費,毛於同日將該五十萬元存入銀行。毛孟靜表示,除丈夫的銀行紀錄和入票紀錄之外,她亦會向委員會提交個人銀行戶口在一二至一三年度的存款紀錄,當中包括收取公民黨五十四萬元、鄭宇碩三千元及民間關注組二萬元捐款。

只懂收錢 「無時間問來源」

公民黨秘書長賴仁彪前日向傳媒承認代公民黨向毛孟靜捐出五十四萬元作選舉經費,外界懷疑其中的五十萬元是由黎智英捐出。毛孟靜昨就該筆捐款解畫時,繼續重申該黨除了不會收取有附帶條件的捐款外,亦不會披露捐款人的姓名,強調自己收政治捐款是實收實報、「乾淨企理」。被問到她是否知道其五十萬元捐款是由誰人捐出,她聲稱當時正值選舉,「無時間去過問捐款來源」。

毛孟靜昨日出示丈夫向她捐出五十萬元的銀行紀錄副本和入票紀錄,但未有公開其他銀行戶口紀錄。
  • 毛孟靜昨日出示丈夫向她捐出五十萬元的銀行紀錄副本和入票紀錄,但未有公開其他銀行戶口紀錄。
李偲嫣與正義聯盟成員抗議陳日君收取黎智英共六百萬元政治捐獻。(陳章存攝)
  • 李偲嫣與正義聯盟成員抗議陳日君收取黎智英共六百萬元政治捐獻。(陳章存攝)
黎智英(圖)的政治捐獻醜聞愈揭愈臭,各涉事人未能清楚交代捐款的紀錄。
  • 黎智英(圖)的政治捐獻醜聞愈揭愈臭,各涉事人未能清楚交代捐款的紀錄。

至於為何黎智英在「壹傳媒股民」洩密電郵中有點名捐款給「Claudia」(毛之洋名),毛孟靜隨即為「金主」黎智英護航,批評洩密電郵是以非法手段取得,「都唔知係咪真」,又反斥外界「拎住文件當聖經」,令黎智英「受害人變被告」。

公民黨開會紀錄應公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毛孟靜在記者會上沒有清楚交代公民黨給她的五十四萬元捐款從何而來,反而亮出丈夫的銀行存款紀錄作「擋箭牌」,坦言其解釋至今仍吞吞吐吐,予人「唧牙膏」的感覺。他又指,毛孟靜和黎智英就有否捐款一事各執一詞,認為委員會應盡快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傳召黎智英及相關人士作證,令事件盡快水落石出。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認為,毛孟靜沒有解釋公民黨是否「代收」黎智英捐款,再由黨轉交給她,質疑其答案「唔算好圓滿」。他又指,若毛孟靜想證明從沒有收取黎智英的捐款,應交出公民黨的內部開會紀錄,證明該筆捐款的確是由公民黨捐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