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合興家族持獅球嘜 南順產刀嘜 政治時事,




合興家族持獅球嘜 南順產刀嘜



■獅球嘜曾製作諷刺地溝油的廣告。

【本報訊】被指入口台灣強冠精煉豬油的「合興食油採購有限公司」(合興採購),由洪氏家族擁有。同由該家族持有的「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合興食油),則主要從事入口、裝瓶及分銷食油業務,旗下食油包括獅球嘜、駱駝嘜等知名品牌;至於另一間涉事的南順,旗下產品包括另一知名品牌刀嘜食油。

洪氏家族早於30年代創立合興集團,並於1988年在港上市,原從事食油及快餐店業務,旗下包括獅球嘜、駱駝嘜等多款知名食油品牌。至2013年,該集團將食用油等業務售予私人公司Harvest Trinity Limited。根據港交所文件,Harvest Trinity由洪氏家族等人全資擁有。

是次入口強冠精煉豬油、再進行分銷的是合興採購;至於獅球嘜則是合興食油的旗下產品。不過兩家公司均由洪氏家族私人持有,公司註冊地址也相同,位於元朗唐人新村合興大廈一單位。

另一涉事公司南順食品供應有限公司,屬南順(香港)集團全資擁有的子公司,南順集團是香港上市公司,大股東為馬來西亞豐隆集團,最廣為人知的產品是「刀嘜」食油;另外清潔用品品牌「AXE」亦屬南順出品。本報曾向南順查詢有否其他食油產品混入強冠的豬油,該公司沒正面回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