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太可怕了!這才是辦公室殺傷力最強暗器 生活+趣聞,

14243811542846.png


 

辦公室從來都是一個複雜的存在,要混得好,還必須懂得「辦公室政治」。正所謂「名槍易擋暗箭難防」。但今天九哥告訴大夥,辦公室殺傷力最強的不是神馬「辦公室政治」,而很可能是你屁股下的椅子!這不,原來辦公室椅子會爆炸,你信嗎? 

升降椅爆炸事故 

14243811560586.png  

升降椅,被戲稱為「爆菊椅」,一般是公司、網吧、理髮店常備的椅子,也是上班族經常坐的,到目前為止,「爆菊椅」已造成多起傷亡事故。 

事故1:南京華僑路一寫字樓發生意外事故,一家公司內的一張辦公用旋轉氣壓椅突然爆炸,一名女白領臀部受傷。受傷白領的下身及大腿多出潰破,身下地板亦被炸破。 

事故2:2010年5月11日,廈門的小雪坐在升降椅上吹頭髮,椅子突然爆炸,崩飛的螺絲、墊片等射入了小雪體內,導致直腸撕裂。 

14243811568008.png  

事故3:2009年1月14日,山東膠州,14歲的小剛在家上網,在調高椅子時,爆炸突然發生,頂桿從臀部頂進小剛體內,傷及多條血管,後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 

事故4:2008年1月,江蘇的薛先生起身去洗手間,身後的轉椅突然爆炸,坐墊和靠背彈起一人多高。薛先生雖逃過一劫,但坐在轉椅子邊上的兩位朋友卻受傷了。 

14243811576257.png  

事故5:2008年3月26日,江西贛州市林先生家的電腦椅爆炸,一根大約15厘米長的小鐵棍炸飛到天花板上。  

事故6:有網友在論壇發帖,稱中午吃飯時間,一位同事剛起身,就聽到一聲很響的爆炸聲,椅子突然炸開了,幸無人傷亡。 

事故7:浙江省舟山市一女士家中升降椅爆炸,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椅子露出一個大洞。該女士褲子也被炸開一個大洞,椅子的硬塑料、木屑、海綿、布料密封圈等碎片崩進該女士體內達十公分深! 

14243811585088.png  

事故8:2007年9月,江西景德鎮也發生了一起辦公椅爆炸事件,傷者小陳的臀部大面積受傷,傷口嵌入很多異物,其中最深的傷口達半厘米深。  

事故9:2007年11月26日,煙台開發區68歲的吳老先生的椅子發生爆炸,臀部、腿部、直腸肛管和小腸受傷嚴重。  

爆炸原因       

14243811593103.png 

轉椅爆炸傢具生產銷售企業認為,發生爆炸的多半是仿造正規企業生產的「山寨轉椅」。原來,旋轉升降椅里有個氣缸,氣缸內的活塞氣動桿上下運動支配轉椅升降。氣壓桿內灌裝的是氮氣,氣動桿材質不合格、氣體純度不夠或在高溫環境下及頻繁磨擦時都可能發生爆炸。      

14243811602026.png 

正規廠家在氣壓桿內填充的是氮氣,而有些生產商為壓低成本填充了空氣。由於空氣裡面含有氧,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氧化反應,引發爆炸。 

結語:看了上面的爆炸案例,是否暗自抹了一把冷汗呢?九哥建議大夥在年後上班,第一時間要看看自己坐的椅子安不安全,要是屬於江湖中傳說的「爆菊椅」,那麼也別急著跟老闆談加薪了,趕緊申請換椅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