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成龍自傳回憶:與鄧麗君分手是最正確決定... 成龍,

14282953359466.png

有一次他與兄弟聊劇本,鄧麗君說要見他,來到后他叫她坐,她就一直坐在角落,他繼續聊劇本,一個多小時后她站起來說先走。不久他電話響,她在電話說:「Jackie,我看你並不需要我。」

成龍鄧麗君(資料圖)

人民網4月5日報道香港媒體報道,60歲成龍籌備3年的自傳《成龍:還沒長大就老了》將於本月中面世,昨天(4月4日)內地不少媒體轉載書中內容,當中記錄成龍與林鳳嬌從認識到結婚的經歷。林鳳嬌是成龍一生所愛,發生轟動一時的吳綺莉「小龍女」事件,他犯下嚴重的錯誤,曾想過肯定要離婚。豈料林鳳嬌平靜說:「你不需要解釋,你不要去傷害人家,也不要人家傷害到我們,任何時候只要你需要我和兒子,我們可以馬上站出來。」令他感動落淚,之後馬上找律師改遺囑,把所有財產及東西都給她,愈來愈尊重她。

成龍在自傳中形容自己年輕時是「老粗」,與林鳳嬌約會都會帶上一大班兄弟,覺得這樣很有派頭。當兄弟們讚賞林鳳嬌時,他還吹牛說是林鳳嬌追他。他覺得跟林鳳嬌在一起能做真正的自己,他與朋友聚會時,林鳳嬌就在旁邊陪他,不管他說什麼她都笑。

先孕后婚敷衍搞婚禮

不過當時兩人在演藝圈地位差距很大,戀情不被外界看好。當他們結婚的假消息傳出,有兩名日本影迷自殺。之後林鳳嬌意外懷孕,他決定要這個孩子,安排林鳳嬌前往美國待產,他一直忙拍戲,直至快生時他才飛去美國。林鳳嬌臨盆前,兩人在洛杉磯一間CoffeeShop舉行簡單的結婚儀式,很敷衍。他還坦承曾誤以為林鳳嬌跟他在一起是為錢,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幼稚,她當時事業正紅也很有錢。

聽太太感言流下眼淚

1999年與吳綺莉發生「小龍女」事件,成龍在書中提及當時媒體的報道像爆炸一樣,他想致電給林鳳嬌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因他沒辦法解釋,這個錯誤不是說對不起就可以彌補,就想離婚好了。結果他致電給林鳳嬌,她說:「你不需要解釋,你不要去傷害人家,也不要人家傷害到我們,任何時候只要你需要我和兒子,我們可以馬上站出來。我知道你很煩,你不要管我,我沒事,你先去忙你的事情。」他聽著眼淚已流下來。

改遺囑財產全給林鳳嬌

兩天後,成龍回家開了家庭會議,他說自己犯了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謝謝他們體諒,知道他們承受很大壓力,他說對不起,而林鳳嬌始終沒有說話。他之後改遺囑,把所有財產及東西都給林鳳嬌,在各方面也愈來愈尊重及體諒她。那時候他意識到,應該多去了解她的世界。成龍說:「我不敢說和林鳳嬌的婚姻是最完美的,但我們愈來愈珍惜對方,我們是永遠的家人。」

後悔當年下手重手

成龍在書中談及兒子房祖名(微博)(微信號:jcfangzi)去年吸毒入獄,他說自己年輕時也犯過錯,改了就好,接下來像個真正的男子漢,堅強獨立去面對一切。他自問不是一個好爸爸,但是負責任的爸爸。當兒子順境時會嚴厲教育,逆境時犯了錯應該接受懲罰。如果認識到錯誤並改正,他會站在兒子背後陪伴渡過難關。他憶述在房祖名很小的時候被他打過一次,那時他下手很重,直接舉起來往沙發上扔,把房祖名及林鳳嬌嚇壞。他為此很懊悔,反思以後再也不打房祖名。後來他給房祖名買鋼琴、小提琴,但房祖名都不感興趣,他反思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房祖名。

與鄧麗君分手是最正確決定

除了談及林鳳嬌與房祖名,成龍在書中有提到鄧麗君的一段情,說分開是最正確的決定,因為一開始兩人性格就不同。有一次他與兄弟聊劇本,鄧麗君說要見他,來到后他叫她坐,她就一直坐在角落,他繼續聊劇本,一個多小時后她站起來說先走。不久他電話響,她在電話說:「Jackie,我看你並不需要我,你就跟你的兄弟們在一起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