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淌血狼現孤獨世界小龍女靠畫療傷 小龍女,吳卓林,



淌血狼現孤獨世界小龍女靠畫療傷



其他影片:>>






淌血狼透視孤獨世界 小龍女靠畫療傷

現年42歲的單親母親吳綺莉於上月涉虐兒被捕,15歲的吳卓林(小龍女)出院後現暫跟契媽同住,前日小龍女自家暴後首現身,於社交網貼享受陽光與海灘的相片,重拾歡顏。小龍女繼承了父母的藝術和演藝細胞,愛在網上晒畫作和自編自導自演的短片,畫風由沉鬱血狼變Q版人物,藉畫畫療傷逃離孤獨世界找出路。

成龍在15年前背叛老婆林鳳嬌,跟吳綺莉搞婚外情誕下女兒卓林,小龍女未出世已經失去爸爸,跟母親相依為命的她,上月11日向學校報稱被母親打傷,涉虐兒的吳綺莉被警方拘捕,並在其位於大埔的寓所搜出少量疑似毒品,小龍女於兩星期前出院後暫住契媽家,兩母女要經社工溝通。前日小龍女終於在社交網貼相蒲頭,與外籍長輩到海灘玩樂,重現陽光笑容。



■小龍女和媽咪吳綺莉相依為命,惟上月卻捲入涉虐女案,小龍女現暫居契媽家。資料圖片



【去年】畫血狼

■這隻狼雙眼暴紅,張開血盆大口,小龍女上載社交網時用英文留言:「跟媽媽爭吵過後便畫了這幅畫。」



【今年1月】畫到喊

■小龍女於今年1月畫了幅流着兩行淚的自畫像,一顆心更裂開了,用英文寫着:「我不知道這會傷得這樣的深!」



【上月】畫Q版

■小龍女近月轉畫Q版人物,畫風不再沉鬱變得生動。

屋企附近執導短片

小龍女跟普遍年輕人一樣活躍網上世界,雖然自小失去父愛,卻繼承了父母的藝術和演藝天份,本報發現跟媽咪同樣愛畫畫的她,除愛在網上晒畫作外,更自編自導自演拍短片上傳YouTube,原來小龍女很愛畫動物,出事前的畫作多以一隻狼做主題,靈感似來自日本漫畫《火影忍者》的九尾,從她上載到社交網的日期,家暴前她筆下的狼表情沉鬱淌血淚,有隻狼更雙眼暴紅張開血盆大口,小龍女寫道:「This piece came to me after a argument with my mom x)…(跟媽媽爭吵過後便畫了這幅畫)」另一幅是流着兩行淚的自畫像,心更裂開了,用英文寫着:「我不知道這會傷得這樣的深!」

至於小龍女在YouTube則上載了三條短片,其中一條「Suspended Animation」由她自編自導自演,拍攝地點似在她的大埔屋企附近,卓林更扮演殺手,在片中有連場打鬥場面,身手了得,遺傳了父母的演藝細胞。而小龍女在網上很少提到母親,但有張貼出家中一角的相片,就見到兩母女的溫馨合照;而近日她就轉畫Q版人物和笑到變西瓜口的多啦A夢,相信是藉畫畫療傷,又狂晒愛貓和跟友人聚會的相片,似乎已逃離孤獨世界。



■小龍女前日在ig貼了與愛貓的合照。互聯網圖片



■小龍女(左下)和Emma(右下)合作拍短片,感情要好。

互聯網圖片

畫作反映情緒問題

基於小龍女畫風的轉變,記者昨致電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她看過卓林的畫作後表示:「佢啲畫令人睇落好唔舒服、好不安,好多時個主角都會流淚,好唔開心咁,有啲就有好多血似受傷,但畫裏面冇打鬥或暴力,即係話只係佢自己受傷,並唔係攻擊性嘅嘢,畫嘅色調又好暗淡好灰黑,仲要得一個主要人物,反映佢目前感覺孤單。」

葉妙妍續說:「其中一幅就係畫緊自己,呢個係比較直接反映佢𠵱家嘅諗法,就係覺得自己受咗傷,好想講畀人聽。我覺得佢應該需要人幫忙同輔導,因為佢𠵱家啲畫反映出佢情緒比較差。」至於前日小龍女約友人到沙灘曬太陽,葉妙妍直言:「咁樣當然好啦,起碼佢冇收埋自己。𠵱家最想了解佢有冇傷害自己嘅諗法,最擔心佢唔係受傷,而係想傷害自己。」

昨本報致電同樣熱愛藝術的葉蘊儀,身為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純藝術碩士的她在電話說:「覺得畫功好仔細,有啲日本感覺,但感覺有啲sad,每幅畫都表露佢唔開心感覺,有啲仲寫住唔好埋嚟,感覺到佢好嬲。」而文學藝術博士邱李茂琪,看過小龍女的作品後說:「好有創意亦有日本卡通嘅風格,但可以講佢係一個唔開心嘅小朋友,因為每幅畫嘅表情,都表達出佢嘅內心世界,好似睇一個故事人物嘅故事一樣。畫功仲有好大進步空間,假以時日必定有更好成績。」

至於吳綺莉的手機轉駁留言信箱,至截稿前沒回覆。

採訪:譚倩宜、栐仁、楠楠



■小龍女的畫作多以動物做題材,葉蘊儀讚她的畫功很仔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