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教你如何在15分鐘內用微波爐做出飯店級的味增烤豬扒,讓老公下班只想立馬衝回家吃晚飯! 生活+趣聞,



忙碌了一天,回家如果可以來一份美味的香酥味增豬扒,一整天的疲勞都會一掃而光!

如果用傳統的製作過程,需要耗費很多時間才能做成一份美味的豬扒,但現在有一種簡便的烹飪方法,不用將肉醃製一整夜,也無需點燃爐灶,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將美味的豬扒端上桌,是不是很棒呢?一起來看看怎樣製做吧!

▼這是完成品的樣子,是不是讓人很有食慾呢!

▼首先將切好的洋蔥放進烤盤,也可以加入蔬菜

▼將切好的豬肉沾上味增醬,只要30秒就能準備好味增醬汁(配方在下面會介紹)

▼再將五花肉放在洋蔥上面,記得要均勻的排開,這樣才不會因受熱不均而燒焦。

▼之後只要將烤盤放入微波爐,轉到700W,加熱10-12分鐘,就可以拿出來

再加入香菜、辣椒粉、胡椒粉以作調味;因為豬肉含脂肪較多,所以不需要額外放油,這樣15分鐘就可以將美味的烤豬扒端上桌了!豬肉再加上洋蔥和味增的香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無需醃製 微波爐味增烤豬扒

【食材:四人份 製作時間:15分鐘】

・散裝豬肉-560g

・味增醬-一包

・洋蔥-一個

・醋、料酒、醬油-各一大勺

・香芹、粗胡椒粉、辣椒粉-看個人喜好

1. 洋蔥去皮,切成細條。 豬肉切成一公分厚。

2. 味增醬汁配方:將醋、料酒、醬油與味增混合均勻。

3. 將洋蔥鋪滿烤盤的底部,然後把豬肉沾滿上一步做好的醬汁。

4. 微波爐調到700W,加熱10-12分鐘左右。

5. 端上餐桌時,可加入粗胡椒粉、辣椒粉、西芹,這一點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做調整。

只要備齊以上食材,一步一步根據這個食譜來做,在家不用開火也可以很快的做出香噴噴的烤豬扒喲!看完是不是也有點餓了呢?下班回家想吃豬扒卻沒有時間做,或者覺得提前醃製很麻煩的朋友,快把這個簡單又美味的食譜與好朋友分享,一起動手來試一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