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18樓跳樓輕生 裕仔後悔了 娛樂,





其他影片:>>






奇蹟要靠自己創造!破碎家庭長大的裕仔,兩年前抑鬱症發作,從18樓跳下自殺,死神卻把他拒諸門外,拾回一命的他盤骨碎裂,左手右腳骨折,臥床半年休養才漸康復。換來一身傷痛,他後悔當日做傻事,過去一年半,他努力嘗試站起來,現時斷成三截的右腳已可用力,但左腳掌神經線重創,經針灸治療已漸恢復知覺,腳踏實地令他感到重生,他有信心可以重新走路,走出自己人生路。

記者:陳嘉穎 攝影:張鼎和

23歲的裕仔,成長於一個複雜家庭,父親嗜賭,母親患抑鬱症。7年前,父母離婚對他造成打擊,其後亦患上抑鬱症,自此他情緒反覆,曾兩度自殺,但都被父親救回。

去年1月中,裕仔第3次自殺,由黃大仙寓所跳下,這一次爸爸救不了他。他回憶「當晚7點幾,坐喺18樓後樓梯,腦海充斥負面情緒困擾,食完一支煙,撳住個欄杆飛咗落去」他說墮樓那一刻,「風速好大,跟住就無咗知覺,嗰種感覺點都唔會忘記」。

他說當時事事不如意,總覺得「人哋好多方面發展好好,自己每況愈下,不停退步,甚至女朋友都離開我。」裕仔大難不死,可是盤骨碎裂,右腳從小腿開始斷成三截,左手骨折左腳重傷,留醫半年不能落床,那刻他曾想過放棄。

去年4月,他22歲生日,醫護人員暗中買來小蛋糕替他慶祝,這個小驚喜令他畢生難忘,感到互不認識的人都關心自己,加上家人朋友支持,他後悔「當日點解有個咁嘅決定」,覺得這樣不珍惜生命,反問自己「真係好愚蠢。」

他估計與自己沒按醫生指示,按份量吃抗抑鬱藥,以為自己已經康復,就胡亂減藥有關。在生與死之間徘徊過,裕仔叮囑抑鬱症病友,切勿自行減藥。

出事後整整一年,裕仔要以輪椅代步,這一年他忍痛堅持做物理治療,至今仍每晚要服食大量止痛藥才能入睡。現時斷成三截靠鋼釘固定的右腳已可落床用力,今年1月起他接受中醫針灸,令原本重傷的左腳掌神經逐漸恢復正常,現時已可靠拐杖助行,只是左腳無力,走來一枴一枴,踉踉蹌蹌。對自己能夠重新走路,裕仔直言「完全係一個奇蹟!」

無業的裕仔爸爸,看著兒子遭遇感到難過,他說開心見到兒子重拾人生鬥志。歷劫的裕仔沒有怨天尤人,每天堅持落街練習走路鍛鍊腳力,他說人生由自己把握,亦由自己承擔,若人生可重來,他一定「唔會咁做(自殺)!」

裕仔勸告別人珍惜生命:「幸福唔係必然,無論咩事都好,自己條命最緊要,(問題)可以有好多方法解決,唔應該用死解決問題!」他現時唯一的心願,是能繼續接受中醫針灸,讓左腳掌神經恢復正常,希望他朝一日能放下拐杖,重新上路。裕仔現時每月靠3000多元綜援生活,難以應付每月約1400元的針灸費用。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了解「裕仔」的情況後,正替他籌措中醫針灸費,盼善長慷慨解囊,令「裕仔」可以繼續接受治療。

「裕仔」捐款編號:C3926

網上捐款:http://bit.ly/1nQRthE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3711247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goo.gl/eYKB89

蘋果基金收捐款戶口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渣打銀行:447-0-667059-3

如捐款至指定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捐款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至本基金。

裕仔(左)現時左腳掌仍失去知覺,走路時會傾側。(張鼎和攝);(圖右)裕仔去年由黃大仙寓所跳樓自殺重傷。(資料圖片) 裕仔自殺後盤骨碎裂,右腿斷開三截,左腿則神經線朋受損,需植入鋼片。(張鼎和攝) 裕仔(左)爸爸鼓勵裕仔要多做運動,昐望羊補牢,解開心結;而過去一年多,裕仔雙腳仍感強烈痛楚,需靠服食止痛藥才能入睡。(張鼎和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