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神州散戶日賺十萬 半年買樓買車 娛樂,





其他影片:>>






中港股市進入大時代!今年第一季上海和深圳股市加起來市直突破9兆美元,僅次於紐約證交所,成世界第二大股市。週五中港股市又喪升,面對港股A股化、中港互通基金7月1日將啓動,《蘋果》記者近日北上廣州,尋訪「民間股神」:有散戶幾個月炒股賺了兩層樓一輛車,日賺十萬元(人民幣‧下同)。他們提醒,中國股市如賭場,造假陷阱處處,有閒錢同做足功課,才好入場。

「今日賺左十萬蚊,我放咗一部份。」全職家庭主婦蔣小姐,十多年前炒股賺到第一桶金,帶同女兒移民澳洲,上個禮拜返廣州,決定乘中國市場熾熱,接地氣,留一個月在內地炒股:「返來把握機會,時不等人,刮曬籠底啲錢出來炒,呢幾日賣股都唔錯,好多隻漲停。」記者週四採訪她的幾個小時裏,眼見她的股票戶口從140萬元跳到149.7萬元。

林智華人稱華哥,五十來歲,愛請股友飲茶,還派錢給跟他建議買股的人,每次100元。又賺又拎,股友覺得「雙重豐收」,華哥稱之為「分享勝利」。記者當天收市後在茶樓與他碰面:「今日贏12、13萬啦。」華哥研究K綫圖和成交量,在最近大半年A股牛市中已賺到最少兩層樓一輛車,曾做過汽配生意的他通過融資融券(類似孖展)買中一隻汽配股,就大賺71萬元。他說:「買股票贏錢一定要買啲嘢,每個股票時刻都有風險,贏錢快輸錢一樣快。就算萬一股票輸光了,我依然是贏家,因為我買咗兩層樓一輛車。現時心情既場內參與者,也可以是旁觀者,買股票心態好緊要。港股更是,雖然我無買。」

72歲的何啟盛是內地第一代股民,因買首只滬股亞通股份而得「亞通叔」之名,從事會計財務的他幾年前成功預測跌市兼tip中不知名股票翻三番而被百度封為「民間股神」。週四記者到訪亞通叔專門用來炒股的屋,他股票戶口一片紅(內地股票紅色代表升,綠色代表跌),他謙虛說:「呢波牛市我賺一個番,人哋四五番,我好蠢咋。」他準備月尾退一部份炒股的錢出來買樓:「而家個股股價咁高,騰錢出嚟買樓都啱啦,唔好食到盡,否則噓噓聲跌走唔切。」牛市也不是人人賺錢,亞通叔說,有個朋友錯信經紀,近半年輸了80萬元。

幾名廣州的股市贏家都是升斗市民,買股策略各不同,唯共通點是絕不盲目「低斬高追」,牛市賺錢不值炫耀,挨過漫漫熊市煎熬才是真功夫。熊市時蔣小姐格外勤力:「大盤大跌我最精神,斬掉衰的換好股。那些以前看到價位高高在上的好股,大跌市正是我入手良機。好似女人名牌手袋平時買不起,減價時就入貨一樣。」華哥過去幾年熊市年年有賺,這波牛市即使銀行股跑輸大市,「建行」依然為他賺了過10萬元,秘訣是「走」--高賣低吸炒波幅:「哪怕賺一個點都要走,走密啲。」華哥炒股每日過百次交易。與炒港股不同,內地交易手續費低至萬分之3,散戶往往可密食當三番。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