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陳可辛拍網球一姐 湯唯梁洛施爭演李娜 湯唯,李娜,梁洛施,陳可辛,



陳可辛拍網球一姐 湯唯梁洛施爭演李娜



其他影片:>>






擲過億拍中國網球一姐 陳可辛執導李娜傳

中國傳奇網球運動員、兩奪大滿貫的李娜,去年宣佈退役,最近有電影公司投資超過一億元籌拍傳記式電影《李娜》,中外媒體均高度關注。據悉女主角人選7月便有定案,中港一線女星爭崩頭恨演,身材高䠷的湯唯和梁洛施被睇高一線,「雙冰」李冰冰和范冰冰則有美國市場做後盾,而民意就趨向出爐香港金像獎影后趙薇,認為兩人氣質相近,令負責選角的導演陳可辛非常頭痛。



李娜

年齡:33歲

身高:172cm

婚姻:06年跟姜山結婚,去年9月宣佈退役後,今年1月19日宣佈懷孕喜訊,BB將於夏天出世。

■李娜是網球界的傳奇,是首位兩奪大滿貫冠軍的亞洲人。資料圖片

現年33歲的中國網壇一姐李娜,曾先後奪得2011年法網和2014澳網大滿貫女單網球冠軍,成為網球史上最棒的亞洲人。去年9月退役的李娜,今年初宣佈懷有身孕,令粉絲喜出望外,昨日美國權威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以封面故事披露將推出李娜同名傳記式電影,美國報章及電影刊物《華爾街日報》、《Variety》、《Bloomberg》、《Screen International》等亦有報道。

傳范冰冰搭路

李娜昨日即急不及待在微博公佈說:「本來還想自己報個料呢。我的自傳《獨自上場》即將被製作成電影。由中國最好的導演之一陳可辛執導。我會作為創意顧問和陳導一起工作。」

而中外媒體均非常關注這部電影《李娜》,能當上女主角定能成為國際焦點,更有望打開海外市場。據悉投資方阿里巴巴影業預算投放約一億五千萬港元的巨額製作費,並找來近年拍有關中國題材電影《中國合伙人》及《親愛的》均有好成績的陳可辛負責執導,難怪一眾中港一線女星對李娜一角虎視眈眈。

【候選5女星】



趙薇

年齡:39歲

身高:166cm

優勝:外貌跟李娜相似,網友力撐飾演此角。



湯唯

年齡:35歲

身高:172cm

優勝:身高跟李娜相若,網友更讚湯唯骨子裏有李娜的韌勁。



梁洛施

年齡:26歲

身高:172cm

優勝:年輕,身高跟李娜相若。

 



李冰冰

年齡:42歲

身高:166cm

優勝:早已打入荷李活,有國際市場。



范冰冰

年齡:33歲

身高:168cm

優勝:與李娜同齡,且近期爆紅。

據知電影計劃明年初開拍,陳可辛亦正為選角一事頭痛不已;有消息指范冰冰曾找人「搭路」表明對角色有興趣,而她與李冰冰在海外有一定知名度,或許對電影賣埠有幫助。但據悉陳可辛心目中的人選要有李娜一樣的高䠷身材,當中湯唯和梁洛施似乎最合要求,兩人與李娜的身高同樣是172cm,充當運動員亦有一定說服力。角色人選更成為網民熱烈討論話題,很多網民在陳可辛的微博上留言,推舉趙薇是最合適人選,認為她的氣質和外形與李娜最相近,但亦有人讚湯唯骨子裏有李娜的韌勁。



■《李娜》的傳記式電影登上美國權威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封面。

女兒或演童年

陳可辛昨日透過短訊回覆,直言沒想過網民有這麼大迴響,他說:「從來未試過,證明大家對李娜故事好有興趣。」問到選女主角條件?他說:「首要條件係畀人感覺有運動員氣質,手腳要靈活,定角之後都需要特訓半年(打網球),所有嘢先有說服力。」他透露女主角以外,還要物色分別扮演8歲和15歲時候的李娜,老婆吳君如即推薦女兒陳是知出演,陳可辛續說:「『惡屎』即惡死,我女兒跟李娜真有得拼。」

採訪:嵐山



■吳君如向老公陳可辛推薦九歲大的女兒陳是知做李娜的童年(右圖)。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