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張惠雅遇電話騙案 私隱外洩報警求助 張惠雅,



張惠雅慘遇電話騙案,不小心把自己的個人資料外洩,搞到要報警求助!

next 1/1 pre

張惠雅心知不妙,下午到了警署報警求助。

next 1/1 pre

張惠雅FB留言自爆遇上騙徒。

next 1/1 pre

張惠雅頭頭碰着黑,早前遇上車禍撞歪鼻。

next 1/1 pre

下次要小心啲呀!

next 1/1 pre

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而且緊貼時事,近日有不法份子看準港人熱衷網上購物,於是就假扮速遞物流公司,以「釣魚」方式致電受害人取個人資料。最新的苦主竟是前組合HotCha成員Regen(張惠雅),Regen在facebook上發長文講述被騙經過,她說接到操普通話聲稱是速遞公司的來電,指她有郵件然後問她索取全名和身份證號碼。

被指包裹遭扣查

大清早給來電吵醒的Regen未及細想就乖乖向對方奉上珍貴的個人資料:「一個男人接聽,問我名加身份證,我好愚蠢咁講晒出嚟。」然後對方又指她上月寄出一個包裹,在深圳被扣查,內裏發現有十多本護照,更堅持要幫她將電話轉駁到上海公安報案。愈聽愈覺不對路的Regen最後掛斷對方電話,但有感已將全名、身份證及電話號碼給了對方,於是在FB留言:「好恐怖,我係咪會瀨嘢!」不少人紛紛向她留言指她遇上騙徒,建議她盡快報警備案。

警署報警求助

而下午Regen就親身到東涌警署報警求助,事後她受訪時表示:「因為我冇留意,接通電話係個講國語嘅男人,成件事我覺得好真,因為我以前都喺佢講嗰間速遞公司買過嘢,所以佢問我全名同身份證碼核對資料,我好低能咁講晒,連屋企電話都講埋。」到後來當對方稱其包裹被扣查,又稱查到當中有十多本護照時,才心知不妙,向對方表示要報警:「佢好似有少少淆底,奇奇怪怪,話要我打去上海公安定報案,加上我又聽唔清佢啲國語,唔知佢係咪心虛,少少唔耐煩,我就話唔講收佢線。」

「清醒」後的Regen才細心回想,一般網購即使要核對身份,都只需証件上最後三個數字,她笑言:「知自己瀨咗嘢!希望大家都留意下呢啲新聞,呢排我做嘢冇乜留意警訊,唔知道有呢啲騙案。」又解釋自己當時因「神智不清」才中招:「因為畀電話嘈醒,朦朦朧朧先答佢問題,第一次接觸呢啲騙案,都唔係蠢呀,我都冇畀(銀行)戶口冧把佢,不過都係報警安全啲。」

事後Regen亦在網上向朋友「報平安」,稱已到警署備案,連負責落案的警員亦向她表示近來多了很多同類案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