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如果你還以為樂高只能用來堆積木就大錯特錯了,這個機器人手臂會完全打破你對樂高的想像! 生活+趣聞,



樂高是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的玩具之一,但是除了堆樂高積木之外,樂高也可以做出機器人,甚至還有舉辦過樂高機器人大賽,多元的玩法正是樂高這麼多年不退流行的原因;但是現在瑞典大學的這個研究又讓樂高的價值更上一層樓了,為了那些失去手臂的孩子恢復信心,他們研發出了樂高專用的義肢。

▼這個機械義肢跟尋常的義肢頗類似,但是他改良了抓握設計,而且可以跟任何樂高玩具完美結合。

▼手臂前端可以輕鬆拆卸,就像是你可以選擇要成為任何一種樂高機器人一樣。

研發團隊希望透過這個義肢讓孩童也能夠進入創造的世界,它的前端有靈敏並精確的抓握,而且還能夠變換各種功能,讓裝上義肢的這些小孩跟其他人遊玩時也能輕易融入,並讓他們獲得應有的自信。

▼看一下他們對這個義肢拍的完整介紹影片吧!

這個概念真的非常體貼也很有意義,也許在使用這些義肢的小孩以後就會成為重要的科學家呢!身體上的不便或許不再是缺陷,而是成為未來的一種趨勢。喜歡這個樂高的全新用途嗎?分享給周遭的人讓他們也看一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