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今日我最爆】中國客暴增109% 驚嘆「日本好便宜」 __,

中國旅客推着行李,準備從日本靜岡機場返國。中國觀光客前仆後繼地的湧向日本,瘋狂掃貨的「爆買」情景不斷上演。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上周三公佈統計數字指,今年1月至11月的訪日外國人數約為1,796萬人,其中以中國觀光客比例最高,約4,646,700人,較2014年增長109.4%。近年中、日兩國物價逆轉,在日本賣場更不時可聽到中國觀光客邊搶購商品,邊交相接耳的讚嘆:「日本好便宜。」 據JNTO資 ...




其他影片:>>






中國觀光客前仆後繼地的湧向日本,瘋狂掃貨的「爆買」情景不斷上演。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上周三公佈統計數字指,今年1月至11月的訪日外國人數約為1,796萬人,其中以中國觀光客比例最高,約4,646,700人,較2014年增長109.4%。近年中、日兩國物價逆轉,在日本賣場更不時可聽到中國觀光客邊搶購商品,邊交相接耳的讚嘆:「日本好便宜。」

 

據JNTO資料,2015年7至9月的中國觀光客總消費額約為4,660億日圓(約300萬港元),平均每人的消費額為280,788日圓(約1.8萬港元),名副其實赴日「爆買」。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中國觀光客「暴增」的原因,一來是受到日幣貶值的影響,二來則是近年日本與中國的物價已經悄悄逆轉。如中國都市地區的星巴克(Starbucks),鮮奶咖啡(caffé latte)一杯售價27元人民幣(約32港元),售價約是日本的2倍。《日經》也以上海為例,上海動物園的門票較上野動物園高、東寶明珠塔的票價更是東京鐵塔的近2倍貴。這顯示,有能力到日本消費的觀光客,早已習慣物價更高的生活,才會來到日本後,覺得東西樣樣便宜、而且較「中國貨」安心,拼命掃貨。

 

近來不僅中國觀光客赴日爆買,越來越多在日本生活的中國人也開始透過網絡,提供「代購」服務,在日本各地掃貨奶粉、紙尿片、成藥等民生物品。《日經》認為,這樣的爆買盛況,在明年依然會持續。日本《經濟新聞》/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