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危險插蘇】工聯會禮物會觸電 Benny:掂到好危險 __,

最近Facebook熱傳一段短片,題為「工聯會想謀殺我呀婆」。短片上傳4天,有逾24萬人次瀏覽,並超過2,200則分享。短片內容是質疑工聯會派發的旅行萬用插蘇,懷疑萬用插蘇有安全漏洞,危及長者安全。上載者「NgBenny」指,該旅行插有三大漏洞:一是沒有水線(安全接地系統),漏電時無法斷電;二是導電的銅片容易過熱,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易生意外;最大問題是,該插頭居然可以同時拔出兩個不同的腳插,萬一有 ...




其他影片:>>






最近Facebook熱傳一段短片,題為「工聯會想謀殺我呀婆」。短片上傳4天,有逾24萬人次瀏覽,並超過2,200則分享。短片內容是質疑工聯會派發的旅行萬用插蘇,懷疑萬用插蘇有安全漏洞,危及長者安全。上載者「Ng Benny」指,該旅行插有三大漏洞:一是沒有水線(安全接地系統),漏電時無法斷電;二是導電的銅片容易過熱,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易生意外;最大問題是,該插頭居然可以同時拔出兩個不同的腳插,萬一有人使用時,沒有收起其他腳插,使用者容易觸電。《蘋果》聯絡到Benny,23歲的他目前為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碩士生。他指,住在牛池灣富山邨的八旬外婆,於早前區議會選舉時,收到工聯會義工上門派發的福袋,裡面包括一個旅行插蘇。由於Benny將要去旅行,於外婆遂拿給他使用。他發現這插蘇與早前網上流傳一張相片,使用後熱溶的旅行插蘇為同款,分別只是當時的插蘇印着「工聯會劉美璐」,而這次印的是「工聯會黃鎮健」。Benny於是用萬用錶做測試,當他在拖板插入3腳插,而量度出200多伏特的同時,外露的兩腳插竟也帶有200多伏特的電壓。Benny說:「掂到會好危險。」他指出,符合安全標準的插蘇,應該有活門,防止小朋友或手指幼小的人插入觸電,但該旅行插蘇沒有此設計。雖然該插蘇附有說明書,但他擔心長者不會閱讀,易生意外。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Benny用萬用錶做測試。(劉永明攝) (劉永明攝) 兩腳插亦帶有逾200伏特電。(劉永明攝)
旅行插蘇上印有「工聯會黃鎮健」。(劉永明攝) Benny的短片於網上。(劉永明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