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名牌呃錢黨 呃盡同情心 __,

近月東九龍出現一群揹着名牌袋及手執貴價手機的內地騙徒,不少途人被呃盡善心。(設計圖片)近月東九龍一帶的行人路及商場,有一群揹着名牌袋及手執貴價手機的內地騙徒出沒,他們以遺失銀包或旅費用盡為由,「打盲毛」向獨行途人埋手,由於打扮光鮮,兼聲稱日後會還錢,呃到不少途人「落疊」,除給予金錢外,亦有人為他們購買晚餐或零食飲品充飢。東網記者追查發現,其中一對騙徒,在短短3小時內,已有400港元「落袋」。警方數 ...


近月東九龍出現一群揹着名牌袋及手執貴價手機的內地騙徒,不少途人被呃盡善心。(設計圖片)

近月東九龍一帶的行人路及商場,有一群揹着名牌袋及手執貴價手機的內地騙徒出沒,他們以遺失銀包或旅費用盡為由,「打盲毛」向獨行途人埋手,由於打扮光鮮,兼聲稱日後會還錢,呃到不少途人「落疊」,除給予金錢外,亦有人為他們購買晚餐或零食飲品充飢。東網記者追查發現,其中一對騙徒,在短短3小時內,已有400港元「落袋」。警方數字顯示,過去兩年街頭騙案宗數及損失金額均錄得升幅,其中騙款升幅近1.7倍。

「我們跌了錢包,但現在要去羅湖,可以幫忙嗎?」日前周3下午5時,一對衣着光鮮,揹着名牌袋的中年內地旅客,在觀塘巧明街及鴻圖道一帶,不斷以普通話向獨行的途人詢問,希望途人可「出手相助」。但記者尾隨時發現,這對男女除了會向途人討錢外,轉眼間又會以另一藉口,向途人討飯吃,期間有途人遞上3張20港元紙幣。

這對旅客其實是近月活躍於東九龍一帶的「名牌呃錢黨」成員,他們均衣着光鮮,並選用名牌袋及貴價手機,令途人減低戒心,容易上當。其中一名好心途人許先生,原先提議與二人一起到港鐵站購買往羅湖車票,但遭對方拒絕,最後許只有給予他們30港元。未幾,他們又到牛頭角上邨,途人陳先生不知就裏,被騙取160港元「車費」。在短短3小時,記者估計他們已有400港元落袋。

除了這對雌雄騙徒,尚有另外2名女同黨在牛頭角街市外搵食。記者發現,雌雄騙徒在牛頭角搵獵物期間,在街上「巧遇」2名女子,4人在街上傾談數分鐘後分開。原來這2名同樣衣着入時,手挽名牌手袋及貴價手機的中年女子,是雌雄騙徒的同黨,其中一人更走向佯裝途人的記者身旁,聲稱因沒有金錢,想記者為她購買麵包,惟當她發現被記者用手機拍攝,即當場發難,並逃離現場。

警方數字顯示,去年錄得的街頭騙案有56宗,2014年則錄得50宗;有關損失金額,去年涉款430萬港元,2014年則有160萬港元,升幅達1.7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