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炒股:深港通憧憬降溫 港股七翻身難料 __,

「六絕月」港股「不太絕」,但下半年環球金融市場仍面對9大風險,港股能否「七翻身」仍然難料,尤其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指深港通仍存技術問題,或令深港通憧憬降溫,且英國脫歐對環球金融市場隨時有第二波震盪。回顧過去10年,7月恒指上漲比率高達九成,但業界認為港股本月或呈先高後低,恒指最高或見22,000點,向下冀守穩早前低位19,662點,19,000點為短線理論底部,小心隨時有機會反高潮,投資者宜趁反彈沽貨 ...


「六絕月」港股「不太絕」,但下半年環球金融市場仍面對9大風險,港股能否「七翻身」仍然難料,尤其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指深港通仍存技術問題,或令深港通憧憬降溫,且英國脫歐對環球金融市場隨時有第二波震盪。回顧過去10年,7月恒指上漲比率高達九成,但業界認為港股本月或呈先高後低,恒指最高或見22,000點,向下冀守穩早前低位19,662點,19,000點為短線理論底部,小心隨時有機會反高潮,投資者宜趁反彈沽貨。

本報統計顯示,由2005至2014年,恒指7月份上漲比率達百分百,可惜去年7月「打爛齋缽」,恒指累挫1,613點或6.15%,市場關注今年7月會否再度「反高潮」。

本港多隻藍籌的美國預託證券(ADR)均向上,其中滙控(00005)ADR較本港收市大漲2.67%,中移(00941)及中海油(00883)ADR亦分別較本港收市升1.38%及1.72%。恒指明日或高開216點,重上21,010點。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表示,英國脫歐的風險可說是史無前例,或意味全球一體化正逐步瓦解,英國是中國於歐盟最大投資地,同時歐盟又是中國最大貿易夥伴,英鎊貶值會對中國出口構成影響,所以絶對不同意英國脫歐對中港及亞洲區沒有大影響之說。儘管市場已消化脫歐第一波衝擊,但之後市場焦點會重返基本面,環球經濟不明朗,本港樓價、消費及零售不樂觀,經濟缺乏新亮點,即使股市短期反彈,之後會繼續尋底,恒指19,000點屬短線理論底部。他續說,莫要對深港通期望太高,特別是「南下」及「北上」資金互相抵銷下,刺激未必長久。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近日股市反彈只是半年結基金粉飾窗櫥,英國脫歐對環球金融市場困擾未完結,特別是歐盟為免其他成員國跟隨脫歐,對英國定必會「殺雞儆猴」。同時,英國續要面對蘇格蘭及北愛爾蘭獨立公投的挑戰,或再衝擊市場信心,不少大型企業揚言遷離英國只是一個開始,英鎊料未跌完,避險情緒隨時再觸發資金由新興市場及人民幣流走。

展望7月港股,他預期會先高後低,倘中國經濟數據回穩,7月深港通若有好消息,恒指或可衝上21,600至22,000點,投資者應趁高沽貨,之後料再尋底,冀早前低位19,662點可守。不過,當恒指挫至萬8點到1萬9千餘點,可考慮低吸防守性較強的股份、強勢藍籌股、盈富基金(02800)及恒生H股ETF(02828)。目前旗下基金現金比例依然高達50%,未有太進取入市。

大正資本(Chartwell Capital)投資總監陳惠仁認為,7月恒指料僅於19,000至22,000點間橫行,不能形容為「七翻身」。旗下基金取態依然保守,持有1至2成現金,「比起10年前,現時港股市盈率叫低,但現時成分股大有改變,不能再看估值而決定撈底機會。目前只能選個別股份,等待機會入市。」

「基金教父」雷賢達卻說,脫歐後商界或暫停於英國的投資,但相關貿易或只是轉移至其他地區,未必對環球經濟有很大影響,而且不少國家都會以英國脫歐後果為鑒,對跟隨脫歐有保留,同時英鎊下挫15至20%後,有利增加英國出口競爭力,未必一面倒負面,避險情緒未必會再擴散。

不過,投資者依然要謹慎,特別是歐美股市處於高位,企業盈利未必可支持其高估值,若11月美國大選特朗普當選總統,市場將更動盪,道指或會急瀉500至700點,但成熟市場風險只屬中度,反而亞洲區及中港市場續處經濟過熱的資產泡沫及高債務的高度風險中。他預期,下半年中港股市續有波幅、無升幅,若有更壞消息,恒指再下試18,300點低位不出奇。現時高息股略嫌偏貴,反而生活必需品股份較穩健,投資者宜分散投資。

盛寶金融私人投資服務主管梁志恆對後市較樂觀,指上半年壞消息已盡出,下半年或受惠深港通、美國延遲加息、外資流入亞洲區市場等。深港通仍有機會7月宣布批准,而且近日股市喘定,機構投資者開始重新入市,港股「七翻身」機會大,看好公用股及房託基金。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