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政Whats噏:政Whats噏:無神經政府授勳 黑豬蓋白兔印 __,

被指打尖做手術的譚耀宗,以及「被炒魷」的鄧國威均獲授勳,備受質疑。(設計圖片)禮賓處今日(1日)公布授勳名單,今年獲頒大紫荊勳章有達7人之多,亦令人質疑這班人究竟何德何能得此殊榮?當中最離譜的是早前被踢爆在公立醫院「打尖」切除耳部息肉手術醜聞的民建聯(民記)前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明明是「黑豬」竟然蓋上白兔印,仲有就是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鄧國威,政府之前狠狠將他「炒魷」,但轉頭又頒個金紫荊星章給他 ...


被指打尖做手術的譚耀宗,以及「被炒魷」的鄧國威均獲授勳,備受質疑。(設計圖片)

禮賓處今日(1日)公布授勳名單,今年獲頒大紫荊勳章有達7人之多,亦令人質疑這班人究竟何德何能得此殊榮?當中最離譜的是早前被踢爆在公立醫院「打尖」切除耳部息肉手術醜聞的民建聯(民記)前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明明是「黑豬」竟然蓋上白兔印,仲有就是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鄧國威,政府之前狠狠將他「炒魷」,但轉頭又頒個金紫荊星章給他,這個無神經政府等於自己摑自己,真是做乜都亂咁嚟!

話說在5月底,一個facebook專頁爆料指有「保皇黨前任大佬」在九龍中最大型醫院用特權做手術,包括「打尖」排頭位做手術,以及同太太着住便服在手術室無菌範圍四處走動等,令一眾醫生及護士敢怒不敢言,最後被揭發這位「前大佬」就是譚耀宗。起初譚耀宗辯稱做手術是由醫院安排,但之後事件愈搞愈大,最後他要鞠躬道歉。先是想瞞天過海,東窗事發後就想推卸責任,值得獲頒大紫荊勳章咩?

獲頒金紫荊星章名單當中,竟然包括鄧國威,如果覺得他對政府有大貢獻兼有用的話,點解會「被炒魷」呢?點解炒完他,又頒個星章給他呢?鄧國威一直被指無能力駕馭公務員,未能配合政府施政,因而「被炒魷」換人,如今向他頒發星章,兼且一併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究竟是當安慰獎吖?抑或是逢高官卸任都有章頒呢?

無神經政府亂授勳,將「黑豬」當白兔又豈止譚耀宗和鄧國威,好似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波叔)惹起的風波一浪接一浪,除先後被嘲為「劏房波」及「囤地波」之外,在鉛水風波中,更被狠批包括他轄下的水務署在內多個部門集體失職,但他只是道歉無被罰,再加上最近爆出勞工處前助理處長麥世耀與富豪,霸佔石澳東丫背村官地及非法改建寮屋豪宅醜聞,波叔轄下的地政總署承認收到投訴後懶懶閒,被立法會議員炮轟失職。劣迹斑斑,竟然獲頒金紫荊星章,試問有何理據?

至於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星星)都是做邊瓣衰邊瓣,竟然都獲頒金紫荊星章。他指要搞源頭減癈,但三堆一爐搞到一鑊粥,為配合日後推出的家居固體廢物徵費,食物及衞生局最近推出「細口仔垃圾桶」,結果被人鬧爆搞到周街垃圾兼加重清潔工作量,本末倒置。由此可見,頒授勳章根本無準則可言。

此外,在太平紳士委任名單中,有不少都是富二代,包括新世界發展及新創建董事會主席鄭家純的兒子鄭志剛、遠東發展集團主席邱達昌的女兒邱詠筠、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的兒子林凱章、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的兒子霍啟剛、羅氏針織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羅可欣、全國政協常委及九龍倉集團顧問吳光正的兒子吳宗權、全國政協委員及香港榮利集團董事會主席盧文端的兒子盧金榮、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的兒子胡文新、著名建築師呂元祥的兒子呂慶耀;還有前全國政協常委、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的兒子楊華勇,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君彥的兒子梁宏正等,各行各業都有份,這安排莫非同明年特首選舉有關?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