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里約奧運:朱婷重扣秒速22米 足夠打到人骨折 __,里約奧運,奧運,

朱婷的重扣秒速高達22米,足夠令人骨折!(美聯社圖片/資料圖片)奧運女排金牌爭奪戰中,中國女排重炮手朱婷一記強力扣殺,兜口兜面打中塞爾維亞球員馬查,導致她倒地近半分鐘。據一位物理老師計算,朱婷的重扣秒速高達22米,足夠令人骨折!西安市遠東二中高級物理老師王春娥利用物理學知識,分析了朱婷這記斷骨重扣。原來女排隊員一般擊球時高度基本達到3米左右,排球的質量為0.28千克,在垂直方向排球可以看成垂直下拋 ...


朱婷的重扣秒速高達22米,足夠令人骨折!(美聯社圖片/資料圖片)

奧運女排金牌爭奪戰中,中國女排重炮手朱婷一記強力扣殺,兜口兜面打中塞爾維亞球員馬查,導致她倒地近半分鐘。據一位物理老師計算,朱婷的重扣秒速高達22米,足夠令人骨折!

西安市遠東二中高級物理老師王春娥利用物理學知識,分析了朱婷這記斷骨重扣。原來女排隊員一般擊球時高度基本達到3米左右,排球的質量為0.28千克,在垂直方向排球可以看成垂直下拋運動,由此可計算出垂直向下的速度每秒約為15米,按水平方向擊球0.15秒計算,扣殺的實際球速約為每秒22米。

按照物體動量的增量等於它所受外力的衝量定理計算,這時的力量大約41N(牛頓/Newton),大小相當於8斤左右的物體重量。王春娥指,如果瞬間作用在手掌大小的面積上,足夠讓普通人骨折。

---------------------------------

※全新《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下載: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