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天氣:奇觀!5熱帶氣旋或共舞 香港周中天氣變差 __,

多個熱帶風暴在西北太平洋追逐,為香港帶來不穩定天氣。(蕭毅攝)風,全個西北太平洋上空都係風!在風的季節,有台灣民間氣象組織稱,西北太平洋上空或會上演「五旋鼎立」奇觀,而早已形成的強烈熱帶風暴「蒲公英」及熱帶風暴「獅子山」正產生「藤原效應」,較弱的「獅子山」被牽引下移動速度變慢,令原本預測移向琉球群島一帶的路徑添變數。「獅子山」及「蒲公英」相互追逐之際,昨(20日)再有熱帶風暴「圓規」加入戰團,三風 ...


多個熱帶風暴在西北太平洋追逐,為香港帶來不穩定天氣。(蕭毅攝)

風,全個西北太平洋上空都係風!在風的季節,有台灣民間氣象組織稱,西北太平洋上空或會上演「五旋鼎立」奇觀,而早已形成的強烈熱帶風暴「蒲公英」及熱帶風暴「獅子山」正產生「藤原效應」,較弱的「獅子山」被牽引下移動速度變慢,令原本預測移向琉球群島一帶的路徑添變數。

「獅子山」及「蒲公英」相互追逐之際,昨(20日)再有熱帶風暴「圓規」加入戰團,三風共舞已叫追風一族驚嘆。這還不止,台灣民間氣象組織福爾摩莎氣象萬千「WeatherOnGround」今(21日)再有貼文,指西北太平洋上空又起了變化!

發文者指,除正在激戰相互「藤原」的「蒲公英」及「獅子山」,以及預計將於今晚登陸日本北海道的「圓規」,菲律賓東面海域又有91W低壓區擾動,而且渦度愈來愈明顯,若持續增強,會令上方的「獅子山」路徑更撲朔迷離。同一時間,本來離遠「觀戰」、比91W低壓區位處更東的90W低壓區亦想加入戰局,但由於其附近邊風切較強,相對要花一番「努力」才可增強。

3個熱帶氣旋及2個潛在熱帶氣旋暫預測未會對香港構成影響,香港天文台稱,「獅子山」會在未來數天大致移向琉球群島一帶,並逐漸增強,同時,「蒲公英」會大致移向日本本州。天文台又預料,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會為香港帶來普遍晴朗及酷熱天氣,但高空擾動料會在本周中後期為香港等廣東沿岸地區帶來驟雨。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