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房署晾衣架:3支香危險 房署燒5億掛4件衫3.8億裝條鐵 __,

冇神經政府,浪費公帑又一實證!俗稱「三支香」的公屋插筒式晾衣架因設計失誤易生意外,一直為居民詬病,房屋署前年遂斥資五億元為居民更換新晾衣架,卻同樣出現嚴重設計問題,衣架大小只能掛四件衣物,而且安裝在廚房窗外,受煮食油煙影響,結果遭居民棄用。房署為免住戶自行亂裝晾衣架,決定再「燒」錢補鑊,建議為符合要求的約卅萬戶單位額外加裝晾衣杆,預計要再花三億八千六百萬元。公屋關注團體炮轟房署考慮不周,晾衣架設計 ...




其他影片:>>






冇神經政府,浪費公帑又一實證!俗稱「三支香」的公屋插筒式晾衣架因設計失誤易生意外,一直為居民詬病,房屋署前年遂斥資五億元為居民更換新晾衣架,卻同樣出現嚴重設計問題,衣架大小只能掛四件衣物,而且安裝在廚房窗外,受煮食油煙影響,結果遭居民棄用。房署為免住戶自行亂裝晾衣架,決定再「燒」錢補鑊,建議為符合要求的約卅萬戶單位額外加裝晾衣杆,預計要再花三億八千六百萬元。公屋關注團體炮轟房署考慮不周,晾衣架設計連番失誤,「埋單」隨時過九億元,白白浪費巨額公帑之餘,加裝工程亦相當擾民。

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下周一召開會議,會上將討論在現有公屋指定類型樓宇的單位加設晾衣杆。據了解,涉及單位包括和諧式、新和諧式一型、新和諧式附翼、新十字型大廈、單方向設計大廈、小型單位大廈及非標準型大廈,共約三十萬個單位。

本港過去曾發生多宗住戶使用「三支香」晾衣架時失足墮樓意外,房署二○○四年起推出資助計劃協助公屋居民更換晾衣架,但竟「縮骨」要求居民繳付二百元作更換,居民反應冷淡。

房署一四年再推出自願性更換新晾衣架計劃,但租戶認為新晾衣架位於外牆內角位缺乏陽光,而且面積細,只能晾四件衫,加上易受廚房煮食油煙影響,結果只有六成租戶參加。據了解,房署今年四月巡查更換了新設計晾衣架的大廈,發現逾半租戶自行於客廳外牆的近天花高位或窗下低位安裝了晾衣杆。

消息指,房署為減少租戶因不當使用高位晾衣設施發生意外,建議在指定設計的外牆低位位置,額外再加設晾衣杆,並將固定窗花更換為活動式窗花,房委會將負責維修保養,預計下月至明年三月進行諮詢及招標,一七年四月開展工程,並於一九年九月完成,租戶可按意願選擇安裝晾衣架或活動式窗花,曾參與一四年自願更換計劃的住戶亦可申請。房署預計新方案普遍受租戶歡迎,但承認部分已自行安裝晾衣杆的租戶,或會反對拆除不符合房署指引的晾衣杆。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形容今次是進一步優化公屋的晾衣安排,因現時的晾衣架安裝於廚房外,容易出現油煙問題,居民認為得物無所用,新晾衣杆設計符合安全,亦方便居民。他指每戶加裝晾衣杆的工程費成本為一千元,預算受惠約三十萬戶,主要是和諧式公屋居民。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指公屋居民多年來要求改善晾衣架問題,炮轟房署最初採取拖字訣,又向居民收取二百元費用,其後不敵公眾壓力才承擔費用,並匆匆於一四年推出更換晾衣架計劃,結果新晾衣架因設計差而「無人用」,浪費巨額的公帑,而且晾衣架不斷換來換去,非常擾民。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