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騰訊長情股東】夫妻十六年浪漫一紙約定 買騰訊變百萬富翁 __,

【短片】【騰訊長情股東】夫妻十六年浪漫一紙約定買騰訊變百萬富翁2016-09-1000:30:00HKT經營珠寶生意的林氏夫婦,長揸騰訊帶來以百萬計的回報。林氏夫婦07年寫下的騰訊契約書。騰訊(700)股價不斷創新高,本報翻查中央證券登記的股東名冊,發現幾位長情股東於2010年前買入,並仍然持有至今天,投資回報高達42至59倍!其中一位記者上周到青衣長康邨尋找一名由07年持有騰訊股份至今的莊雅芬女 ...


【短片】【騰訊長情股東】夫妻十六年浪漫一紙約定 買騰訊變百萬富翁

2016-09-10 00:30:00 HKT



經營珠寶生意的林氏夫婦,長揸騰訊帶來以百萬計的回報。



林氏夫婦07年寫下的騰訊契約書。

騰訊(700)股價不斷創新高,本報翻查中央證券登記的股東名冊,發現幾位長情股東於2010年前買入,並仍然持有至今天,投資回報高達42至59倍!其中一位記者上周到青衣長康邨尋找一名由07年持有騰訊股份至今的莊雅芬女士,發現她已搬離報住地址,當記者找到她時,更發現在買入騰訊勁賺背後,原來還有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莊女士05年前與丈夫林金典結婚,兩年後即07年誕下長子,當時兩人到日本旅行後忽發奇想,「我同老公傾吓買股票,之後佢就話不如買騰訊,因為我盤生意都開始發展網上業務,老公覺得騰訊未來有大把空間。」於是兩人就決定買入騰訊,而且更即時在酒店拿下字條,寫下愛情契約書。

林先生憶述指:「我還記得,當時在日本旅行,當時兒子快要出生了,我就跟老婆說,不如我們買一支股票,就給兒子做教育基金,於是便買入騰訊(折細前的1,000股),更寫下契約書,這股票無論任何事我都不會賣的,要到兒子16歲才可以賣,留來讓他讀大學時用。」當時林先生花了2.52萬元買入騰訊,目前這批股票市值已經高達107.1萬元,投資已升了42倍。

他在契約書上約上「於2007年4月購入騰訊壹千股,購入價25.25元。」又寫低「2023年前該股票不可出售。」這張契約書已經是9年前,林先生指:「除了是賺到錢,更多是覺得好浪漫,就像是我們愛情的見證。」

林先生又透露,自2007買入騰訊後,股價不斷上升,於是在2011年及2013年,二子及三子出生時,分別再買入5,000股騰訊,作為其教育基金,結果兩部份都大賺:「第一份契約書到現在,已升了40倍,之後兩個小兒子的基金也升了數倍,令我更相信買股票,只要買中一隻優質的股票,已經能夠賺大錢,投資要有耐性,騰訊在08年金融海潚時曾經跌過,如果當時我賣了股份,今天就不會有兒子的教育基金。」

他續指,和老婆定下契約書,買下拆細前的1,000股騰訊後,股價已很快升至70元,但金融海潚後便跌至40元,「之後我便一直(額外)買騰訊,每次都是投資十萬元去買,之後升到200元(拆細前)後便先獲利離場。」

其後騰訊股價長升長有,一度升至400元以上(拆細前),林先生及林太終於再入市,林太指出騰訊每一次急升都是挑戰,「這個有心理關口好難突破,當一隻股票你在200元時賣走了,它升到400元你再買,其實會不會太笨呢?是否有問題呢?但我先生認為當時200元賣錯了,所以400元再買的話,就以後不會再賣了。」

林先生指出,當年騰訊上市時預計其會升值1,000倍,目前股價累升已超過100倍,「現在股價等如拆細前的1,000元,都升了超過100倍了,現在是200元左右,我覺得再升到1,000元也沒問題,所以會繼續持有騰訊,不會賣,只會買入。」

記者:陳新政

掌握財經地產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