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佔中落鑊:佔中落鑊:警起訴佔中三子等9人妨擾罪 __,佔中,

佔中三子朱耀明(左)、戴耀廷(中)及陳健民(右)被落案起訴妨擾罪。(資料圖片)佔領行動於2014年9月28日凌晨正式爆發,並由金鐘蔓延至旺角、銅鑼灣等 ...


佔中三子朱耀明(左)、戴耀廷(中)及陳健民(右)被落案起訴妨擾罪。(資料圖片)

佔領行動於2014年9月28日凌晨正式爆發,並由金鐘蔓延至旺角、銅鑼灣等多個佔領區,期間發生大量阻街、襲警、破壞公物、阻差辦公及違反法庭禁制令等刑事罪行。據了解,發起行動的「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需於今日到警署報到,而警方決定今日正式落案起訴三人公眾妨擾罪,如三人今日不現身警署,警方將於明午5時上門拘捕。陳健民回覆東網查詢證實事件,並表示現正相約其他人於今日黃昏時間到警署。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於其個人facebook發貼指,今早收到警方通知落案起訴她兩年前參加佔中,她將於今午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後前往警署。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於其個人facebook發貼,學聯前常委鍾耀華、張秀賢均接到警方電話,因佔領行動而被控以「公眾妨擾罪」,今日將到灣仔警署被捕,預計針對佔領行動的清算將會繼續,被捕被控的核心組織者將不止目前已知的人。張秀賢表示,將於今午6時到灣仔警署報到。

邵家臻亦於其個人facebook表示,特首選戰一天後,他、佔中三子、陳淑莊與佔中相關人士,今早9時20分收到警方通知,會以公眾妨擾罪正式起訴,他們將於今晚7時30分到灣仔警署落案,預計星期四(30日)上庭。他續指,要來的始終要來,為真普選他們無畏無懼,懇請同路人密切關注事件,站在政治打壓面前,又指同路人真的沒有分裂本錢。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於其個人facebook指,今早接獲警察致電,將起訴他2014年9月28日在金鐘分域碼頭街涉嫌觸犯《公眾妨擾罪》,要求他到灣仔警察總部。另外,據悉民主黨前議員李永達亦接獲通知。

據了解,警方是於上周收到律政司就該9人的「終極」法律意見而提出檢控,將控告他們普通法下的3項公眾妨擾罪,包括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

據悉,警方的調查仍會繼續,仍未終止,而涉及其他人的律政司法律意見,警方尚未收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