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前民航處長羅崇文逝世 張炳良深表哀悼 政治時事,

前民航處長羅崇文逝世張炳良深表哀悼即時要聞2017-03-2714:45:05HKT前民航處長羅崇文逝世,終年約60歲。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對羅崇文 ...


前民航處長羅崇文逝世 張炳良深表哀悼

即時要聞
2017-03-27 14:45:05 HKT

前民航處長羅崇文逝世,終年約60歲。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對羅崇文因病逝世深表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港台報道指,據了解,羅崇文上星期因急性肺炎入院,家屬想低調處理事件,未有對外透露詳情。《香港01》報道,現任民航處處長李天柱指羅崇文的太太今早通知民航處有關消息,李天柱指「好唔開心,我哋都咁多年同事」。

羅崇文1977年加入民航處,2004年接替林光宇出任處長至今,其任內表現備受各方爭議,如曾被審計報告揭露該處新總部被擅自更改部份地方用途,又在未獲審批下增建處長辦公室的淋浴設施等。立法會帳委會報告曾用上「強烈譴責」、「痛斥」字眼予以批評。早前梁特首女兒梁頌昕獲准由機場職員送行李入禁區,羅崇文到立法會交代時稱,事件沒違反機場保安程序。

羅崇文於2016年5月19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獲1,200萬元退休金及每月7萬元長俸,由現任副處長李天柱接替處長一職。不過政府公報中未有讚揚羅崇文在任期間表現,僅稱羅在任時「積極參與」,與前兩任處長卸任時皆獲政府致感謝辭相比,做法鮮見。

飛行總會前會長、現任航空青年團主席樂可均表示,與羅崇文相識10多年,「佢係一個朋友同飛行員」,事前未不知道羅入院事宜,對於今日傳出羅逝世消息,感到突然和可惜。他稱,羅崇文為前民航處處長,多數與他傾談航空話題,同時他又會參與航空青年團會務,認為他對航空是非常熱心的人。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回應指,對前處長羅崇文日前不幸病逝表示哀悼,已親自致電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讚揚羅崇文在民航處服務近40年間,積極參與發展香港成為一個國際航空中心及空運物流樞紐,民航處仝人對消息感到惋惜,民航處會向其家人提供可行的協助。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亦指,對民航處前處長羅崇文因病逝世深表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