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洋葱愛情觀 [壹週刊 - 1462 - 生活] __,M1,

楊思琦豪語錄洋葱愛情觀訪問於下午二時開始。楊思琦絲毫不差,2點正準時出現。帶着助手、化妝、髮型師甫到影樓,安頓兩位扮靚專員,再同助手研究借來影相的衣服 ...






楊思琦

豪語錄

洋葱愛情觀

訪問於下午二時開始。

楊思琦絲毫不差, 2點正準時出現。帶着助手、化妝、髮型師甫到影樓,安頓兩位扮靚專員,再同助手研究借來影相的衣服搭配和先後次序,全程掌握大局,睇得出是自立門戶三年,訓練有素的成果。

昔日的思琦妹,如今已是思琦媽,一個女人仔游走國內拍劇、商演,動力來自六歲的女兒楊卓穎。

一個決定改寫命運,沒有揀錯郎(吳帥),哪有今天的楊思琦。世事沒有太多如果,一如所料,楊思琦對前度、對抉擇(做單親媽媽)搬出正面到不能的態度,反而提到女人四十在即,對愛情仍有憧憬時,自己不慎在痛處着墨:「睇人的時候會深入點,不會只睇洋葱最外那層,細個不會知道對方是否真的適合自己,覺得陪到你,或者對方會 focus於你身上,就覺得好鍾意。」楊思琦說。

女兒想要弟弟

力北上掘金,留港出席活動買少見少,更何況是個人專訪。所以今次訪問特意安排在拍照後,但經過一輪熱身,楊思琦依然緊張到面無表情,直至話題轉到去女兒楊卓穎,先至有笑容。思琦媽指 Krystal(楊卓穎洋名)開始長大,自己獨個兒玩耍時倍感寂寞,近日不時嚷着要一個弟弟陪玩,做母親的沒有迴避問題,同女兒探討說:「媽媽真的好忙,同埋年紀大,不知生唔生得出,睇睇遲一點有沒有機會啦,我知道你好想要個弟弟,不要緊,暫時沒有弟弟,我多叫你的朋友仔陪你玩吧!」





吳帥行蹤神秘,楊思琦曾借媽媽作擋箭牌,送對方離港。





12年楊思琦飛到美國秘密生女。





近日返港與陳健鋒拍港台劇《火速救兵》。

洋葱論

女兒已經六歲,入讀小一,楊思琦感情一直處於空窗期,坦言這些年身邊不乏追求者,自己對新戀情亦持開放態度,只是未遇上 Mr Right,也表明無意為女兒填補爸爸一角而急於物色另一半,同吳帥的一段關係沒有留下陰影,勢係假。「我無拒絕人追求,但人大了,成熟了,便會格外留神,對方是否真的適合,起碼睇人的時候會深入點,不再只看洋葱最外那層,細個不會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覺得對方有時間陪到你,或者將好多 focus放在你身上,你就覺得好鍾意,但實質上他是不是所有事都以你行先,變相自己考慮比以前多很多,所以不知會不會想得太多,想到適合的人已經走了!」





返港後於樂易玲陪同下見傳媒,承認未婚產女。

人大了,成熟了,便會格外留神,對方是否真的適合,起碼睇人的時候會深入點,不再只看洋葱最外那層

不會後悔啦,都話命運,順天而行,不可逆轉,

點解要評論我對與錯呢?

無怨無悔

家裡沒有爸爸這個角色,小朋友不明所以,會問起在所難免,楊思琦慶幸的是女兒很懂事,只在 K2問過一次,便沒有再追問。「幼稚園已經會教屋企有什麼人,爸爸、媽媽……穎穎會話屋企有媽媽、公公、婆婆,外人問爸爸呢?穎穎會識答無,因為沒有在身邊出現嘛。我同穎穎講:『你同媽媽姓氏一樣,因為屋企是沒有這個角色,但媽媽會給予多些時間或者多一點愛去陪你。』慶幸囡囡很懂事,之後沒有再提過。」

沒有遇上吳帥,楊思琦大抵仍留在大台營營役役拍劇過日子,回望過去,當事人口裡說沒有怨沒有恨,堅持天時、地利之下遇上對方,但雙眼忽然水汪汪,千言萬語有苦自己知。「我當然不會後悔啦,都話命運,順天而行,不可逆轉,如果(天)真的要我這樣行便這樣行,問心,這樣行的時候,都有好多開心的時刻。再講你行到那個位置,是要面對、接受的時候,經歷過無話後悔不後悔,因為已經成為過去式,你已經選擇了,而不是給我揀一次再去行,如果終日回頭看,不向前行會好痛苦,所以我覺得希望在明天!」

如今吳帥形同陌路人,提起不痛也不癢,反而當日的指責報導,楊思琦至今講起依然有火氣。「我覺得是自己的事,你們幹嗎要一齊來討論我自己做的事,我覺得 OK喎,不需要戥我這樣、那樣,你又可知我發生什麼事,點解要評論我對與錯呢?都話愛情無對錯,無需要講那麼多,又要俾這麼多封面來評論我,當時會覺得不高興,但日日見到囡囡長大,單是湊着她已經好忙,不會有怨恨、不開心的心理。」





大台年代,楊思琦強制性拋胸露肉示人。





內地商演、登台成了楊思琦的主要收入來源。





不理學費貴一截,楊思琦安排囡囡入讀國際學校。





父母不單是精神支柱,也分擔了照顧囡囡的重任。





早年拍過《天機算》的楊思琦,最恨有機會再拍古裝劇。

後會無期

世事難料的實在太多,一個專屬的欄目,淪落到幾個同事夾手夾腳分工處理。一個從來不屬於這兒的人,要動起筆桿寫起專訪來,更始料不及的是一個兩個月前做落的訪問,竟然成為紙本的最後一個專訪。 This is life,後會無期!

撰文:陳杏華 

攝影:黃志明

化妝: Jessica Chan

髮型: Chris Cheung@II colpo

服裝: emma wallac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