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泉章居改用冰鮮雞 政治時事,




泉章居改用冰鮮雞

農曆新年前停售活雞,酒樓食肆的團年飯、開年飯最受影響,主婦拜神隨時沒有活雞。



■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昨晚有警員把守,準備今日殺雞。

以鹽焗雞、霸王雞馳名的「泉章居」老闆陳錫輝指會研究改用冰鮮雞;堪輿學家麥玲玲強調拜神講求誠心,其他肉類都可取代活雞拜神。

改用石斑代替

陳透露,其旺角店及銅鑼灣店平均每天合共售出數百隻活雞,最近已有客人預早為團年飯訂枱及訂購鹽焗雞等。惟如今停活雞供應,要研究其他應變方法,或以其他好意頭菜式如石斑、海味等代替,視乎客人喜好。「𠵱家未有動向,但中國人新年冇雞食唔得,冰鮮雞都好安全」。

蓮香樓現任掌舵人顏尊輝表示,蓮香樓一直有用活雞及冰鮮雞,相信活雞停售,會令冰鮮雞成搶手貨及令來貨價提高。他又指蓮香樓以賣鴨出名,相信事件不影響生意。

麥指,古代人多用畜牧求神祭祀,至現代人求神拜佛,主要講求誠心,「拜佛、拜菩薩,多數貢齋、果同花,最重要係心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eature/h7n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