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庫克「出櫃」 緋聞男友網上致謝 政治時事,




班捷文自稱熱愛運動,與庫克趣相投。(互聯網)

next 1/1 pre

曾任facebook開發平台總監的班捷文(前排中),與一眾fb員工合照。(互聯網)

next 1/1 pre

朱克伯格(左1)曾與班捷文(左2)於fb公開會議中見面。(互聯網)

next 1/1 pre

庫克的同性戀者身份,在蘋果公司是公開的秘密。(互聯網)

next 1/1 pre

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10月30日宣布「出櫃」,成為全球500大企業行政總裁中,公開同志身分的第一人,引起全球熱議。此事更一石激起千重浪,挑起同志平權的爭論,外界亦紛紛猜測誰是庫克的同性戀人。有台灣傳媒指,現年37歲、在硅谷任職投資顧問的美籍亞裔男子班捷文‧凌(Benjamin Ling,音譯),便是庫克的男友。班捷文更在網上留言,多謝庫克公開性取向。

根據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直至今年7月,財經雜誌《財富》全球500大企業中,從未有行政總裁公開承認自己為同性戀者。即使美國社會近年接受同性戀的程度逐漸提升,不少政治要人、演藝和體育明星陸續出櫃,但商界高層出櫃仍是十分罕有。

庫克的同性戀者身份,在硅谷和蘋果公司內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有科技新聞網站曾引述蘋果高層指,庫克一直鍾情於亞裔男子。近年硅谷一直盛傳庫克的男友就是班捷文,庫克撰文出櫃後,班捷文隨即於在twitter發表推文,寫上「感謝庫克說出來」,又分享對方的出櫃文章。而庫克在文中自言是「運動狂」,恰巧班捷文也在twitter檔案中稱自己熱愛運動,令2人關係更為撲朔迷離。

班捷文來頭不少,無論在學歷或仕途上均表現出色。他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計算機科學的碩士及博士學位,曾在網路巨擘Google公司工作數年,任職搜尋產品的資深總監,亦曾在社交平台Badoo擔任營運總監。他亦曾在facebook擔任開發平台總監,為用戶及第三方網站連結的fb Connect便是出自於他手的產品。他去年五月轉投硅谷風險投資公司柯斯拉創投(Khosla Ventures),獲讚在投資方面獨具慧眼。

庫克打破商界禁忌,公開承認同性戀者身份,不但為他贏得掌聲,也給予其他同路人無比勇氣。有人權組織大讚他的勇敢將為社會進步帶來巨大影響。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等名人亦表示要向庫克脫帽致敬。

商界高層出櫃仍屬禁忌,皆因擔心管理者公開性取向會影響公司形象和股東權益。但一眾大企業行政總裁及高層對庫克大表讚賞。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坦言,庫克為他帶來啟發,讓他反思生命可貴之處是在於「你為他人做過甚麼?」。fb創辦人朱克伯格亦指,庫克作為領袖,作出了勇敢且真實的示範。而庫克的同儕、蘋果高級副總裁席勒亦對為庫克感驕傲。

據報庫克出櫃前已與蘋果董事會商量,董事會亦給予支持。美國人權運動組織負責人格里芬表示,目前有不少人因擔心在職場受歧視,而刻意隱藏性取向,希望庫克出櫃會為職場文化帶來衝擊。庫克的行為亦正反映社會前進了一大步,十分感激他勇敢發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