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中紀委數港澳辦6宗罪  領導不強 用人不當 __,

中紀委數港澳辦6宗罪 領導不強 用人不當17,752#video_player{width:100%;height:100%;}適中字型較大字型■王光亞稱接受巡查組意見,會嚴肅認真地進行整改。資料圖片【本報訊】距離明年3月行政長官選舉不足半年,中紀委昨公佈中央巡視組對港澳辦的巡視結果,力數港澳辦存在「6大問題」,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決策不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 ...


中紀委數港澳辦6宗罪 

領導不強 用人不當

17,752

【本報訊】距離明年3月行政長官選舉不足半年,中紀委昨公佈中央巡視組對港澳辦的巡視結果,力數港澳辦存在「6大問題」,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決策不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等。由於港澳辦涉及港澳事務,有學者認為巡視組批評不尋常,或影響特首梁振英連任機會。有內地學者坦承,巡視組評語用詞嚴厲,對港澳辦構成壓力。記者:陳永階

中紀委官網顯示,前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港澳辦講述巡視情況。組長寧延令在通報中力數港澳辦存在的問題,大致有6大項,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不夠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等。寧同時表示還收到一些領導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交中紀委、中組部處理。

中央巡視組給港澳辦所列6宗罪,全國港澳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曉兵昨回應《蘋果》查詢指,巡視組評價符合內地政治生態和現實,研判時應避免簡單歸類和對號入座。他認為港澳辦被指「黨領導不夠堅強、貫徹中央決策不夠紮實」,應是針對過去很長時間存在的問題,「特別是香港近年出現重大政治和社會危機,實際與港澳辦工作不力有關,歸根結柢是黨的工作軟弱」。

■王光亞本月11日陪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澳門,並與澳門特首崔世安等人在大三巴合照。

王光亞:誠懇接受意見

有不願具名的內地學者對本報指,港澳辦被指「選人用人」不當,最明顯是港澳辦前主任廖暉推薦的前特首曾蔭權涉貪,不但令特區政府丟臉,也令北京當局被抹黑,曾蔭權問題雖無關現任港澳辦領導責任,但反映港澳辦的舉薦制度有問題,不排除北京要追究責任。至於巡視組指港澳辦「領導辦公室超標」,李曉兵認為這確實是問題,「中央已三番四次強調,港澳辦依然如故,不應該」。

報告又指巡視組查獲一些領導的問題,已報中紀委、中組部處理,分析認為,按中紀委中組部管理權限,這些「問題領導」應指港澳辦現任4位高官,包括主任兼黨組書記王光亞、副主任周波、紀檢書記李秋芳、副主任馮巍。

李曉兵笑言,巡視只是發現線索,落實到人仍需職能部門去查。李說:「這次中央巡視組對港澳辦的評語,用詞確實比較嚴厲,相信港澳辦領導們很緊張。」據透露,王光亞在會上表示誠懇接受巡視組意見,「嚴肅認真地進行整改,推動港澳工作創新發展,把巡視成果落實到推進一國兩制事業,開創港澳工作新局面」。

涂謹申:難猜測對港影響

本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巡視組指港澳辦「選人用人」不當,此語極不尋常,可能影響行政長官梁振英連任機會,同時反映即使下屆換特首,中央對港政策可能會漸趨嚴謹。李曉兵則認為,港澳辦雖有向中央推舉特首和高官職責,但中央考慮人選時會綜合很多部門及智庫的意見,不會聽一家之言。

香港政界普遍認為,難以猜測報告對香港有多大影響。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稱,不清楚文章內容所指是那方面具體問題,但認為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中央要求崇尚廉潔,檢討人事政策都是好事。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亦指,難以估計中紀委文件,對香港產生甚麼影響。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難以評估是指港澳辦對港政策太軟弱,還是執行其他政策不力。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