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政府高官變動:佔中搞手未檢控 林鄭擋晒阻新舊律政司長回應 __,佔中,

傳媒關注違法佔中檢控事宜,但林鄭月娥(中)搶住回應,不讓袁國強(左)及鄭若驊(右)作答。(黃仲民攝)國務院今日(5日)宣布免去袁國強的律政司司長職務, ...


傳媒關注違法佔中檢控事宜,但林鄭月娥(中)搶住回應,不讓袁國強(左)及鄭若驊(右)作答。(黃仲民攝)


國務院今日(5日)宣布免去袁國強的律政司司長職務,由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任,明日(6日)起生效。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偕同袁、鄭二人會見傳媒,有傳媒問到違法佔領行動爆發至今已有3年多,但仍有多名佔中搞手仍未被檢控,是否遺下工作手尾予鄭若驊,又問到鄭接手後如何處理,豈料林鄭突然「護駕」搶住回應。

林鄭在記者提問後率先行前回應,「不如畀我回應吓先!」她先指鄭若驊的任期明日才生效,現階段不適宜代表回答,稱適合時候會回應。至於袁國強遺下工作手尾,林鄭就指任何職務都有延續性,「我都唔可以擔保我個任期會處理晒全部嘢」她認為整個律政司團隊支持下,會有效落實執行職務。袁國強最後只輕輕回應,稱有信心鄭若驊會做好司長工作。

另外,林鄭月娥不評論去年組班時是否已聯絡過鄭若驊,只重申鄭是非常適當的人選,有信心她可以履行律政司司長的職務。

候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對獲委任律政司司長感到榮幸,感謝特首林鄭月娥提名以及中央政府任命。她稱,律政司司長的任命是維護香港法治,香港回歸20年,一國兩制對香港而言是最適合安排,但落實時確遇到新的法律挑戰,一國兩制亦是創新的憲制安排,社會對《基本法》、一國兩制有不同理解,是可以理解,但只要堅持用法律原則、客觀理性分析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所制定的《基本法》,相信最終可獲得一致的法律結論。

鄭續指,中央政府對其任命,對她是榮譽和挑戰,但她會以一向的信心、信念,盡其所能,以其專業知識及經驗貢獻社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